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先横后扬”,还是“先横后落”?

下周“先横后扬”,还是“先横后落”?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高开窄幅震荡,同时也留下3个点的向上跳空缺口”。最低回踩至3571点,最高冲至3612点,尾盘收在3592点位置,上涨24个点,以一根“假阴”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阴星”报收。两市涨幅10%以上个股79家,跌幅10%以上个股24家,近4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4930亿元,比节前的4457亿增加了473亿元,增幅为11%,资金小幅流出,为温和放量上涨行情。

盘中,石油、保险、中超概念、农牧、可燃冰、RCS概念、转基因领涨,抽水蓄能、电力行业、虚拟电厂、HIT电池、风能、能源金属下跌,其它板块9涨1跌。虽然大盘高开震荡,并补掉9月29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但走得较为纠结;尽管今天的量能比节前有所放大,但仍属于缩量上涨范畴;当然,这样的量能也不可能让大盘持续走高。不过,今天还是形成个“缺口+假阴”做多形态;尽管这个“小缺口”微不足道,但对大盘还是有一定支撑作用;也就是说,只要后市能稳稳的站上此缺口上运行,重拾升势就可期;否则,将回踩3518点一线。

再从K线图来看,大盘再次站上5日与34日线,KDJ线今天也形成金叉;尽管MACD线仍然向下延伸,但大盘仍有上冲潜力,就算摸不到3628点一线的屁股就调头向下,但也不会出现大的跌幅,估计在3532点~3549点一线就能止跌,所以请朋友们不必紧张。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84个亿,深市流出83亿;其中,中小板流出4个亿,创业板流出48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主板流出约有幅多,而中小创则将节前流入的全部吐掉,这说明有短线资金利用冲高机会离场,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总之,估计下周大盘先窄幅震荡,然后再进行方向选择;静观其变吧!

三、下周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下周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先横后扬”走势;也就是说,大盘先在3590点一线窄幅震荡,然后再上攻,周线收阳。二是“先横后落”走势,周线收阴。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

当然,以上只是个人感觉而已,以实盘为准。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3552点~3620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602点,强阻力位3612点~3628点~3640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3582点,强支撑位3569点~3552点~3534点一线。极限,3518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持币过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