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是“回落”,还是“上涨”?

周一是“回落”,还是“上涨”?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主要沿零轴线盘整。最低回踩至3542点,最高冲至3578点,尾盘收在3573点位置,上涨14个点,以一根“小阳”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中阳”报收。两市涨幅10%以上个股39家,跌幅10%以上个股32家,6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4259亿元,比昨天的3775亿增加了484亿元,增幅为12%,资金小幅流出,为温和放量上涨行情。

盘中,培育钻石、非金属材料、煤炭、汽车芯片、刀片电池、宁组合领涨,毛发医疗、医疗美容、人造肉、辅助生殖、社区团购、代糠概念领跌,其它板块2涨8跌。虽然大盘稳步推高,但“量能”并未有效放大;尽管今天的量能比昨天有所增加,但仍属于缩量上涨范畴;同时,盘中“动能背离”(白线在上,黄线在下的背离)也较为明显,这说明权重股在拉抬指数,而中小盘个股则在持续下跌,这多少都带有点“掩护出货”味道。

再从K线图来看,虽然今天大盘站上5日线,但仍受13日与34日线压制;尽管KDJ形成金叉,但MACD线仍然向下延伸,这说明各均线暂时还无法形成向上合力。更为重要的是:10月12日形成的“缺口+中阴”决不是吃素的,如果大盘就这样轻轻松松的完成调整,主力不就“白砸”了嘛;所以,就目前态势,本博主认为:目前大盘既不具备持续上涨条件,也没有深调的基础,就算下周初还有上冲动作,估计也很难突破3584点~3592点一线,这是当前量能所决定的;嘿嘿,除非成交量能放大到4800亿以上,否则回落不可避免。在此,请朋友们不要对今天的上涨抱太多希望,走一步、看一步最稳当。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20个亿,深市流出154亿;其中,创业板流出47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流出约有加增加,这说明有资金在持续离场,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及个股涨跌上就能看到这一点。总之,虽然今天收涨,但盘中暗流涌动,甚至还给人一种危机感。就今天走势而言,对多数朋友来说,是“挣指数,亏了本钱”;说白了,这是主力惯用的套人手法,一是通过拉抬权重股来营造强势氛围,而暗地里却从中小盘中撤退;当然,如果你此时还敢追涨,套你就没商量;所以,朋友们还是多看少动,等大盘方向进一步明朗后再说。

三、周一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周一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围绕3572点一线窄幅震荡,尾盘收中继星。二是“先横后落”走势,尾盘收阴。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二种走势。与此同时,本博主感觉持续上涨的概率偏小。

当然,以上只是个人感觉而已,以实盘为准。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3550点~3577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578点,强阻力位3586点~3597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3562点,强支撑位3549点~3534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仍持有1成半“东航物流”和半成“园林股份”;嘿嘿,今天出现亏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