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是“突破”,还是“横盘”?

明天是“突破”,还是“横盘”?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冲高回落”。最低回踩至3576点,最高冲至3610点,尾盘收在3594点位置,上涨7个点,以一根“小阳”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阴星”报收。两市涨幅10%以上个股50家,跌幅10%以上个股9家,6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4536亿元,比昨天的4505亿增加了31亿元,增幅为1%,资金小幅流出,为温和放量上涨行情。

盘中,环氧丙烷、磷化工、保险、煤炭、化肥、化学原料、银行领涨,工业母机、机器视觉、3D玻璃、华为昇腾、职业教育、HIT电池领跌,其它板块2涨8跌。虽然大盘上涨,但呈虎头蛇尾走势;同时,个股也持续分化,形成两种极端走势。尽管盘中有50家涨幅在10%以上,但8成个股处于下跌状态,甚至有的个股还屡创新低,可以说把“强者恒强,弱者阴跌不止”演绎的淋漓尽致。更为重要的是:尽管今天的量能比昨天约有放大,但仍属于缩量上涨范畴,这不仅有违“量价关系”,而且也很难想象后市还能走多高;同时,盘面还呈现出“沪强深弱”局面,而两市的不一致性,必将对后市产生影响,搞不好还会出现“跷跷板”走势。

再从K线图来看,虽然大盘短线趋势向上,但仍受30日线压制;尽管KDJ线持续向上扩散,MACD线也缓慢的水平向上移动,但如果没有量能配合,大盘也很难走好;所以,就目前态势,本博主认为:各均线已具备形成“向上合力”条件,接下来就看“量能”是否给力了;也就是说,如果后市能温和放量,大盘将重拾升势;反之,回落就不可避免,这所谓“量能决定高度”。在此过程中,将出现个股补涨行情;而至于个股能补涨多少,这还得由庄家的实力来决定;持股待涨吧。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112个亿,深市流出199亿;其中,创业板流出82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流出约有加快,这说明有资金持续离场,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总之,虽然今天量能约有增加,但仍是场内资金在搏弈;当然,如果后市仍没有资金进场,大盘不仅很难维持目前局面,而且随时都有可能调头向下;在此,请朋友们小心应对。

三、明天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明天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在量能的配合下快速拉至3614点之上运行,尾盘收阳。二是围绕3594点一线“窄幅震荡”,尾盘收中继星。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二种走势;不过,心里却希望出现第一种走势。

当然,以上只是个人感觉而已,以实盘为准。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3582点~3613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607点,强阻力位3615点~3629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3582点,强支撑位3574点~3562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仍持有3成“东航物流园林股份”这两只烂股;嘿嘿,亏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