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是“先横后砸”,还是“先抑后杨”?

温馨提示:本博主是典型的“短线客”,每天都站在风口浪尖之上;“紧跟热点、快进快出”是自己的操盘风格;“盘感、激情、勇气”是自己获得成功的保证,同时也要承担“误判”的风险;所以,本博主对“后市”的研判也更加客观与小心,值得朋友们参考。

下周是“先横后砸”,还是“先抑后杨”?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先横后落”,重心小幅下移。最高冲至3274点,最低回踩至3232点,尾盘收在3237点位置,下跌31个点,以一根“中阴”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也以一根“中阴”报收。两市涨停42家,摔死2家,8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2622亿元,比昨天的2445元增加了177亿元,增幅为7%,资金小幅流入,为放量下跌行情。

盘面特征: 先横后砸,资金狂逃,个股小幅下挫。盘中,电信运营、丝绸之路、在线教育、智慧城市、4G概念、西藏板块领涨,超级电容、钢铁、航母概念、基本金属、券商领跌,其它9成板块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最让人感到担忧的是:大盘不仅补掉了昨天的向上跳空缺口,而且还形成个“乌云盖顶”型态,这是否预示着这波上涨已结束?

总之,午后的杀跌不仅伴随着恐慌性抛盘,而且也给后市增加了变数;在此,请朋友们高度关注明天盘中量能变化,并及时调整操作策略。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144个亿,深市流出180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66个亿,创业板流出48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出现“狂逃”之势,这说明短线资金离场;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除电信运营(流入1个亿)、安防设备、工艺三家有少量流入外,其它所有板块都加速流出,尤其是:券商(流出25个亿)、软件服务(流出23个亿)、化工(流出19个亿)、电子元件(流出18个亿)、汽车(流出17个亿)最为突出;总之,随着资金的加快流出,大盘将形成一个下跌惯性;当然,至于下周是顺势下跌,还是横盘疗伤,这还得由主力来定;而作为我们小散,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三、交易“气场特征”

从“整个交易气场”来看,全天走势沉闷,并给人一种压抑感;尤其是午后的杀跌,不仅让人生畏、胆寒,甚至还会产生逃跑的念头;这就是股市的魅力,既让我们喜欢,又让我们敬畏;所以说,“股市”,是智者的乐园,不是任何人进去都可以玩转。

从K线型态来看,大盘不仅跌破5日与20日线,而且形成个“乌云盖顶”做空型态;同时,KDJ也开始调头向下,有形成“死叉”迹象;另外,MACD趋势线也再次调头向下延伸,由此形成一个短线向下趋势。总之,今天的一跌给后市增添了变数;当然,至于这波上涨是否已结束?我想,此时谁也说不清楚,我们也没必去乱猜;说白了,下周初大盘会给我们正确答案;节哀顺变吧!

一万点不是梦,只争朝夕;踩准节奏才靠谱,挣钱才是硬道理!

四、下周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本周情况,本博主认为,下周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先抑后杨”走势;也就是说,盘中还有个惯性下探动作,估计在3221点一线能止跌,然后小幅回升,周线收星。二是“先落-后抽-再下坠”走势,周线收阴。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 3215点~3250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247点,强阻力位3254点~3265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3221点,强支撑位3214点~3200点;极限支撑位3187点一线。

五、操作策略

本博主今天未操作,仍持有3成三洋新材 这只烂股;盈利。

操作策略:以T+0操作为主,始终坚持“不盈利、不增仓”原则!

“气场派”创始人:大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