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是继续“横盘”,还是“逐波回落”?

温馨提示:本博主是典型的“短线客”,每天都站在风口浪尖之上;“紧跟热点、快进快出”是自己的操盘风格;“盘感、激情、勇气”是自己获得成功的保证,同时也要承担“误判”的风险;所以,本博主对“后市”的研判也更加客观与小心,值得朋友们参考。

明天是继续“横盘”,还是“逐波回落”?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主要沿零轴线盘整。最低回踩至3346点,最高冲至3370点,尾盘收在3366点位置,上涨9个点,以一根“小阳”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也以一根“小阳”报收。两市涨停46家,无跌停,3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2258亿元,比昨天的2207元增加了51亿元,增幅为2%,资金小幅流出,为缩量上涨行情。

盘面特征: 深强沪弱,资金小幅外流,个股涨多跌少。盘中,昨日连板、国产芯片、昨日涨停、基本金属、有色、小金属领涨,保险、租售同权、精准医疗、上海自贸、高送转领跌,其它8成板块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虽然大盘稳中有升,但量能并未有效放大,这说明投资者参与并不高;同时,“乏力”现象也十分突出,这说明盘中做多动能在衰竭。总之,目前大盘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接盘纠结状态”,同时也面临方向选择,决不可能这样横盘下去;嘿嘿,要么在量能的配合下实现突破;要么,就滚到3320点一线去震荡。在此,请朋友们控制好仓位;侥幸必遭整。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28个亿,深市流出11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6个亿,创业板流出12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流出明显减缓,尤其是中小创最为明显;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除有色(流入21个亿)、电子元件(流入7个亿)、家电(流入4个亿)、专用设备(流入3个亿)、商业(流入2个亿)等3成多板块有少量流入外,其它所有板块都持续流出;尤其是房地产(流出11个亿)、工程、机械(各流出7个亿)、券商、医药(各流出5个亿)、钢铁(流出4个亿)最为突出;总之,资金是出多进少,大盘也很难持续走高;不过,个股表现精彩;在此,请朋友们“重个股,轻指数”;好自为之!

三、交易“气场特征”

从“整个交易气场”来看,全天走势平稳,而且稳中有升;不过,量能并未有效放大,这说明投资者追高意愿不强,甚至获利就跑,从而导致大盘上涨无力。同时,个股分化仍在继续,这所谓“强者更强,弱者横盘震荡”。总之,目前短线操作很难把握;当然,更不能去追高,应以低吸为主;所以,本博主认为:把仓位控制在五成以内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从K线图来看,大盘呈多头排列,这说明中长期趋势向好;虽然今天也收复5日线,但是否有效,还需明天来确认。同时,大盘也受10日线压制;虽然KDJ指标出现了调头向上迹象,但MACD趋势线仍“死叉”向下扩散,这说明大盘调整还未结束。当然,至于后市采取“横盘或阴跌”方式来进行调整,这还得由主力来决定;而作为我们小散,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一万点不是梦,只争朝夕;踩准节奏才靠谱,挣钱才是硬道理!

四、明天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明天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继续横盘;不过,重心将小幅下移,尾盘收星;二是“逐波回落”走势,尾盘收阴;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 3356点~3370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371点,强阻力位3379点~3385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3359点,强支撑位3350点~3346点一线。

五、操作策略

本博主今天未操作;不过,将“海洋王”的“止损价”设在12.50元;当然,一旦有效跌破,就无条件退出,决不拉稀罢带!截止收盘,仍保持3成仓位;其中,“奥瑞德占2成,海洋王”占1成;一平一盈。

操作策略:始终坚持“不盈利、不增仓”原则!

“气场派”创始人:大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