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是“探底回升”,还是“顺势砸盘”?

温馨提示:本博主是典型的“短线客”,每天都站在风口浪尖之上;“紧跟热点、快进快出”是自己的操盘风格;“盘感、激情、勇气”是自己获得成功的保证,同时也要承担“误判”的风险;所以,本博主对“后市”的研判也更加客观与小心,值得朋友们参考。

下周是“探底回升”,还是“顺势砸盘”?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呈“低开横盘”走势,并留下1个点的向下跳空缺口。最高冲至3356点,最低探至3334点,尾盘收在3352点位置,下跌4个点,以一根“假阳线”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阴星”报收。两市涨停52家,摔死2家,7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2066亿元,比昨天的2319元减少了253亿元,减幅为11%,资金小幅流出,为缩量下跌行情。

盘面特征: 低开横盘,资金持续外流,个股跌多涨少。盘中,昨日连板、5G概念、电信运营、通讯、昨日涨停、次新股领涨,高送转、基本金属、化工、租售同权、青海板块、快递概念领跌,其它7成板块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虽然尾盘小幅回升,但仍留下1个点的向下跳空缺口;虽然1个点看起来微不足道,但说明盘中“做多动能”衰竭;同时,大盘也形成一个“缺口+假阳线”中继型态。总之,虽然股指跌幅有限,但个股却普遍走弱,甚至有的还破位下行,并进入主跌浪;这说明调整并不充分,还有进一步调整要求。当然,至于后市采取“横盘或阴跌”方式,这还得由主力来决定;而作为我们小散,也只能轻仓应变了!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69个亿,深市流出113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55个亿,创业板流出19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比昨天明显减少;不过,量能也同时萎缩;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除通讯(流入18个亿)、家电(流入8个亿)、酿酒(流入1个亿)、仪器仪表(流入8千万)有少量流入外,其它所有板块都持续流出;尤其是有色(流出27个亿)、化工(流出19个亿)、电子元件(各流出14个亿)、券商(流出11个亿)、机械(流出10个亿)最为突出;总之,资金呈持续流出状态,由此形成一个下跌惯性,看来后市还有下探要求。在此,请朋友们小心应对。

三、交易“气场特征”

从“整个交易气场”来看,全天走势沉闷,并给人一种压抑感;虽然盘中仍有52家涨停,但近8成个股却处于下跌状态,这是典型的“二八”行情。再从K线图来看,虽然大盘仍呈多头排列,但有效跌破了5日与13日成本线;同时,5日与13日线也形成“死叉”,KDJ与MACD趋势线也持续向下扩散,这说明大盘还有进一步调整要求。总之,短线指标显示,大盘调整还未结束;当然,至于后市采取何种方式来进行调整,这还得由主力来决定;而作为我们小散,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一万点不是梦,只争朝夕;踩准节奏才靠谱,挣钱才是硬道理!

四、下周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本周情况,本博主认为,下周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探底回升”走势,周线收星;二是“逐波回落”走势;同时,也不排除迎来一波杀跌的可能;周线收阴。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 3331点~3365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357点,强阻力位3365点~3379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3342点,强支撑位3334点~3322点一线。

五、操作策略

本博主今天未操作;不过,将“海洋王”的“止损价”设在12.50元;当然,一旦有效跌破,就无条件退出,决不拉稀罢带!截止收盘,仍保持3成仓位;其中,“奥瑞德占2成,海洋王”占1成;一平一盈。

操作策略:始终坚持“不盈利、不增仓”原则!

“气场派”创始人:大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