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是“冲高回落”,还是“先横-后落-再回升”?

温馨提示:本博主是典型的“短线客”,每天都站在风口浪尖之上;“紧跟热点、快进快出”是自己的操盘风格;“盘感、激情、勇气”是自己获得成功的保证,同时也要承担“误判”的风险;所以,本博主对“后市”的研判也更加客观与小心,值得朋友们参考。

下周是“冲高回落”,还是“先横-后落-再回升”?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低开,并顺势下探”,然后逐波拉起,尾盘又小幅推高。最低回踩至3388点,尾盘收在3463点位置,上涨15个点,以一根“光头小中阳”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小阳”报收。两市涨26家,摔死62家,近7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2363亿元,比昨天的2929元减少了566亿元,减幅为19%,资金小幅流出,为缩量上涨行情。

盘面特征: 探底回升,资金持续外流,个股跌多涨少。盘中,煤炭、基本金属、昨日涨停、稀缺资源、有色、钛白粉、无线充电领涨,生态农业、园林、壳资源、环保、高送转、化肥领跌,其它7成板块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虽然大盘探底回升,但呈“缩量上涨”状态;当然,这样的“量能”不可能让大盘持续走高;说白了,这只是下跌过程中的“技术性修复”罢了;所以,就目前态势,本博主认为:大盘并未止跌;也就是说,大盘“反抽”后还有个回头确认过程;当然,至于3388点~3400点一线能否扛住,现在还真不好说;而作为我们小散,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20个亿,深市流出65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20个亿,创业板流出21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流出明显减少;不过,创业板午后明显有资金利用反弹机会离场;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流入板块增至2成半左右;主要流入煤炭(流入10个亿)、钢铁(流入7个亿)、有色(流入6个亿)、保险、水泥(各流入3个亿)、交运设备(流入2个亿)等板块;主要流出板块:酿酒(流出9个亿)、房地产、券商(各流出8个亿)、电子元件、银行、医药(各流出7个亿)等;总之,随着资金流出的减少,盘中杀跌动能得到有效释放;不过,回头确认3388点的有效支撑性却不可避免;当然,希望3400点一线能扛住,并形成个“止跌回升”走势;阿门!

三、交易“气场特征”

从“整个交易气场”来看,大盘有惊无险,并形成个“探底回升”走势;不过,整个上涨过程“量价背离”十分明显;同时,“板块轮动”持续时间也短,甚至有的昙花一现,从而导致大盘反弹无力。虽然尾盘有个“翘头”动作,并将股指推到最高点收盘,但多多少少都带有点“诱多”的味道。大佬前辈常说:在弱势情况下,最忌讳尾盘拉升。所以,本博主认为:虽然今天出现反弹,但反弹空间很有限,而且估计很难摸到3500点的屁股;同时,感觉反弹不会超过三天。在此,请朋友们控制好仓位,小心应对。

一万点不是梦,只争朝夕;踩准节奏才靠谱,挣钱才是硬道理!

四、下周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本周情况,本博主认为,下周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冲高回落”走势;同时,也不排除盘中出现顺势杀跌的可能;周线收阴。二是“先横-后落-再回升”走势;周线收星或阳。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3402点~3480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475点,强阻力位3499点~3500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3432点,强支撑位3412点~3400点~3379点一线。

五、操作策略

本博仍持有4成“奥瑞德 无铁股份 ” 这两只烂股;嘿嘿,一盈一亏,气死老子!

操作策略:以T+0操作为主,始终坚持“不盈利、不增仓”原则。

“气场派”创始人:大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