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是“低开低走”,还是“横盘震荡”?

温馨提示:本博主是典型的“短线客”,每天都站在风口浪尖之上;“紧跟热点、快进快出”是自己的操盘风格;“盘感、激情、勇气”是自己获得成功的保证,同时也要承担“误判”的风险;所以,本博主对“后市”的研判也更加客观与小心,值得朋友们参考。

明天是“低开低走”,还是“横盘震荡”?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高开,并顺势冲高”,然后逐波回落;不过,仍留下22个点的向上跳空缺口。开盘(3176点)为最低点,最高冲至3219点,尾盘收在3184点位置,上涨30个点,以一根“小中阳”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阴星”报收。两市涨停31家,摔死18家,4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1720亿元,比昨天的1710元增加了10亿元,资金小幅流出,为缩量小涨行情。

盘面特征: 冲高回落,资金小幅外流,个股涨多跌少。盘中,保险、玻璃、在线旅游、3G玻璃、内蒙古、综合领涨,昨日连板、智能电视、国产芯生、基因测序、地热能领跌,其它7成板块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虽然大盘持续反弹,但“动能背离”十分明显;同时,量能也未有效放大,这说明盘中做多动能不足;说白了,是权重股在猛拉指数,而中小创则在横盘或微涨;这是典型的“挣指数、不挣钱”行情。总之,本博主把近日的上涨,理解为大跌后的“技术性修复”走势;同时,本博主还感觉大盘很难补完2月9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在此,请朋友们引起重视;嘿嘿,侥幸必遭整。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6个亿,深市流出37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14个亿,创业板流出18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呈小幅流出状态,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流入板块降至3成,主要流入银行(流入3个亿)、安防设备(流入1个亿)、航天航空、食品、保险、化纤等;主要流出板块是电子元件、券商、软件服务、材料(各流出4个亿)、房地产、化工、文化(各流出3个亿)等;总之,上周进场资金今天出现回吐,从而导致大盘缺失上涨动力;同时,也说明后市很难持续走高;嘿嘿,搞不好今天的3219点,就成为本轮反抽高点;在此,请朋友们把握好高抛节奏,好自为之。

三、交易“气场特征”

从“整个交易气场”来看,虽然今天收涨,并留下22个点的向上跳空缺口,但形成个虎头蛇尾走势;这说明盘中做多动能在衰竭,大盘很难持续走搞;说得难听点,搞不好明天就会补掉这个“缺口”。更为重要的是:盘中量价背离很明显;虽然盘中有31家涨停,但摔死的也有18家之多,这说明盘中做空动能仍具杀伤力;再说的直白点,虽然3226点近在眼前,但大盘不一定能摸到它的屁股;所以,作为小散的我们,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轻仓应变!

一万点不是梦,只争朝夕;踩准节奏才靠谱,挣钱才是硬道理!

四、明天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明天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先横后落”走势,尾盘收阴;二是“横盘震荡”走势,尾盘收星。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

说实话,本博主最为担心的是:明天出现“低开低走”的局面。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3158点~3205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200点,强阻力位3219点~3226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3175点,强支撑位3161点~3154点一线。

五、操作策略

本博主早盘了结“中大力德洛凯股份”这两只烂股,同时减持无铁股份,并将庄家送的“小红包”收入囊中;呵呵,这也算是“止盈”吧?!理由:我只想抢个小反弹,我需银子,我要过年,我想安心的玩到元宵节。部分交割单:截止收盘,持仓量降至3成左右;其中,一直停盘的 “奥瑞德占2成,无铁股份”占1成;双盈。

操作策略:轻仓休息,安心过年!

“气场派”创始人:大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