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是“横盘疗伤”,还是“先下跌、后弱反”?

温馨提示:本博主是典型的“短线客”,每天都站在风口浪尖之上;“紧跟热点、快进快出”是自己的操盘风格;“盘感、激情、勇气”是自己获得成功的保证,同时也要承担“误判”的风险;所以,本博主对“后市”的研判也更加客观与小心,值得朋友们参考。

下周是“横盘疗伤”,还是“先下跌、后弱反”?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高开低走”。最高冲至3197点,最低回踩至3155点,尾盘收在3159点位置,下跌21个点,以一根“小中阴”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小阴”报收。两市涨停28家,摔死18家,7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1637亿元,比昨天的1850元减少了213亿元,减幅为12%,资金小幅流出,为缩量下跌行情。

盘面特征: 高开低走,资金加速外流,个股小幅下挫。盘中,食品安全、云计算、煤炭、网络安全、软件服务多领涨,昨日连板、昨日触板、贵金属、海南板块领跌,其它7成板块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虽然大盘持续下跌,但量能也同时萎缩,这说明盘中“做空动能”开始衰竭;同时,也说明昨天形成的“缺口+小中阴”型态决不是逗你玩的。虽然昨天只有3个点的向下“跳空缺口”未补上,看起来也微不足道,但说明大盘仍有一个“惯性下跌”过程;所以,才出现今天的局面。总之,就目前态势,本博主认为:大盘下跌空间已很有限,只是还有一个“阴跌或横盘整理”过程罢了,而且估计很难有效跌破3138点一线;在此,请朋友们不必恐慌。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78个亿,深市流出89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29个亿,创业板流出28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呈持续流出状态;不过,中小创约有减少;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流入板块仍保持在1成左右;主要流入航天航空、工艺、钢铁、材料、包装、港口水运(各流入几千万元)这几个板块;主要流出板块:医药(流出31个亿)、电子元件(流出9个亿)、有色(流出8个亿)、通讯、房地产(各流出7个亿等;总之,虽然有短线资金离场,但并未引起场中大量的恐慌性抛盘,这所谓“羊群效应”;所以,请朋友们多一点耐心,持股待涨吧!

三、交易“气场特征”

从“整个交易气场”来看,全天呈“盘跌”走势,不仅给人一种压抑感,甚让人产生了“逃跑”的念头。尤其是尾盘,明显有资金离场,从而引来一波杀浪!虽然盘中仍有28家涨停,但摔死的也达18家之多,这是典型的两种极端走势。总之,本博主仍坚持近日的观点:虽然大盘有回补3月23日向下跳空缺口的要求,但“量能”不给力啊;所以,今天的下跌,就确认3220点是本轮的反弹高点。在此,请朋友们节哀顺变吧!

一万点不是梦,只争朝夕;踩准节奏才靠谱,挣钱才是硬道理!

四、下周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本周情况,本博主认为,下周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探底回升”走势;也就是说,大盘先惯性下跌,不仅有效跌穿3138点一线,而且砸到3100点一线;虽然出现反弹,但重心下移,周线收在3138点之下。二是围绕3160点一线“窄幅震荡”走势,周线收星。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二种走势。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3135点~3189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179点,强阻力位3197点~3205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3138点,强支撑位3122点~3110点~3091点一线。

五、操作策略

本博主早盘低吸华菱精工进行T+0操作;不过,操作失败,暂时改为增持。部分交割单:截止收盘,持仓量增至2成;亏损,气死老子!

操作策略:快进快出,绝不纠缠!

“气场派”创始人:大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