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山雨欲来风满楼”,反弹是否已结束?

温馨提示:本博主是典型的“短线客”,每天都站在风口浪尖之上;“紧跟热点、快进快出”是自己的操盘风格;“盘感、激情、勇气”是自己获得成功的保证,同时也要承担“误判”的风险;所以,本博主对“后市”的研判也更加客观与小心,值得朋友们参考。

“山雨欲来风满楼”,反弹是否已结束?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高开,并顺势冲高,然后逐波回落,尾盘加速走低”。最高冲至3128点,最低回踩至3105点,尾盘收在3108点位置,下跌6个点,以一根“小阴”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实体光头小阴”报收。两市涨停25家,摔死5家,近8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1761亿元,比昨天的1628元增加了133亿元,增幅为8%,资金小幅流出,为温和放量下跌行情。

盘面特征: “先诱多、后阴跌”,并将追高者慢慢套住;同时,资金持续外流,个股小幅下挫。盘中,海南板块、钢铁、猪肉概念、保险、化纤、氟化工领涨,昨日连板、知识产权、医疗、可燃冰、昨日涨停领跌,其它9板块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虽然盘中再创新高,但“动能背离”十分明显,并由此引来一波杀浪。说白了,主力通过“拉抬权重股”来营造强势氛围,而暗地里却从中小创中撤退,这是典型“掩护出货”行情。总之,大盘分时高点已形成,虽然整个K线型态还未走坏,但挣钱效应将进一步削弱;在此,请朋友们不要被指数上涨迷住双眼,而要把“短线风险放在第一位”;好自为之。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16个亿,深市流出78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32个亿,创业板流出32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流出约有加快,尤其是中小创较为明显,这说明有短线资金离场;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流入板仍保持在1成左右;主要流入:银行(流入5个亿)、券商、房地产、钢铁(各流入3个亿)、保险(流入2个亿)、煤炭(流入1个亿)等板块;主要流出板块:医药(流出15个亿)、软件服务(流出10个亿)、电子元件(流出7个亿)、酿酒、通讯(各流出5个亿)等;总之,虽然盘中再创新高,但从量能及资金“进出”情况来看,仍是“场内资金”在博弈,这说明大盘持续走高的概率较小;同时,也不排除今天已完成反抽的可能。在此,请朋友们小心应对。

三、交易“气场特征”

从“整个交易气场”来看,大盘呈现出“虎头蛇尾”走势;虽然上午“上涨气势”还不错,但中小创却分分坠落,由此形成“面热里冷”局面。尽管盘中仍有25家涨停,但多数个股却小幅下挫,甚至有的还直接进入主跌浪,这是否预示着大盘即将迎来较为强烈的一跌?

尤其是中小创尾盘的小幅走低,不仅给人一种危机感,甚至让人产生了“逃跑”的念头,这说明今天盘中的冲高,是“诱多”行为。当然,如果你此时此刻还敢追高,套你就没商量。总之,尽管K线型态还未走坏,但盘中却暗流涌动;同时,整个盘面还给人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在此,请朋友们引起高度重视;嘿嘿,侥幸必遭整。

一万点不是梦,只争朝夕;踩准节奏才靠谱,挣钱才是硬道理!

四、明天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明天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先横后落”走势;同时,也不排除盘中出现一波急跌的可能;尾盘收阴。二是围绕3110点一线“窄幅震荡”,尾盘收星。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二种走势。

说实话,本博主最为担心的是:明天出现“低开低走“的局面;当然,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杀伤力将是巨大的。

以上只是个人感觉而已,以实盘为准!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3095点~3120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120点,强阻力位3128点~3140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3103点,强支撑位3091点~3082点一线。

五、操作策略

本博主早盘“止盈”元隆雅图这只烂股;理由:感觉不好,及时锁定利润,并退出休息。呵呵,盈利10%,老子满足了;这也算是止盈吧?部分交割单:截止收盘,持币!

操作策略:持币休息!

“气场派”创始人:大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