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是“先跌后抽”,还是“低开横盘”?

温馨提示:本博主是典型的“短线客”,每天都站在风口浪尖之上;“紧跟热点、快进快出”是自己的操盘风格;“盘感、激情、勇气”是自己获得成功的保证,同时也要承担“误判”的风险;所以,本博主对“后市”的研判也更加客观与小心,值得朋友们参考。

周一大盘是“先跌后抽”,还是“低开横盘”?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低开低走”,并留下9个点的向下跳空缺口。开盘为最高点,最低回踩至3053点,尾盘收在3063点位置,下跌42个点,以一根“中阴”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小中阴”报收。两市涨停24家,摔死7家,近9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1662亿元,比昨天的1761元减少了99亿元,减幅为6%,资金小幅流出,为缩量下跌行情。

盘面特征: 低开低走,资金加速外流,个股小幅下挫。盘中,昨日涨停、昨日连板、工业相联、5D概念、独角兽、通讯领涨,券商、煤炭、海工装备、电信运营、氟化工领跌,其它9成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最要命的是:主板与创业板不仅形成“共震”向下之势,而且还留下个“缺口+中阴”做空型态,这说明大盘还有加速向下要求。“缺口”,就是要套住你;“中阴”,就是要套牢你,短线没戏;同时,也验证了本博主昨天的判断:虽然盘中再创新高,但“动能背离”十分明显,这说明主力通过“拉抬权重股”来营造强势氛围,而暗地里却从中小创中撤退,这是典型“掩护出货”行情……与此同时,本博主还隐约的感觉到:明天还极有可能出现“低开低走”的局面;当然,一旦出现这种状况,不仅杀伤力巨大,而且将影响后市走势。在此,请朋友们不要被眼前的指数上涨迷住双眼,而要把“短线风险放在第一位”;好自为之。

朋友,本博主的感觉还灵验吧?!大佬前辈常说:盘感很重要,挣钱全靠它;也就是说,跟着主力资金走才是王道,其它都是扯蛋;节哀顺变吧!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78个亿,深市流出100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36个亿,创业板流出21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流出约有加快,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无一板块流入,而主要流出板块是:银行(流出11个亿)、有色(流出10个亿)、医药、化工(各流出9个亿)、券商(流出8个亿)、软件服务(流出7个亿)等;总之,随着资金的加快流出,大盘将形成一个下跌惯性,看来前期低点(3041点)将再次受到考验;同时,也确认本次反弹已于昨天结束;在此,请朋友们小心应对调整带来的风险。

三、交易“气场特征”

从“整个交易气场”来看,大盘一路盘跌,而且盘中未出现一波较为有力的反弹;就像“钝刀子割肉”,让人很难受。尽管尾盘小幅回升,但“短线趋势”再次向下;同时,个股也分分坠落,甚至有的还直接进入主跌浪,这说明大盘调整还未结束。更为重要的是:虽然今天盘中未出现明显的恐慌性抛盘,但我们知道,每次调整,大盘都要经历一场“恐慌性洗礼”;说白了,只有通过恐慌性杀跌,盘中“做空动能”才能有效释放;所以,就目前态势,本博主认为:下周大盘还有一跌;而至于力度大小,这还得由主力来决定;不过,本博主感觉“3041点这次很难扛住”。在此,请朋友们小心应对;嘿嘿,侥幸必遭整!

一万点不是梦,只争朝夕;踩准节奏才靠谱,挣钱才是硬道理!

四、下周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本周情况,本博主认为,下周一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先惯性下跌,然后再进行弱反”;不过,重心将小幅下移,尾盘收阴。二是“低开横盘”走势,尾盘收中继星。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

当然,至于周二至周五大盘会怎么走,现在还很不好说;说白了,只有根据当日的“量能及资金”变化情况来综合分析,才能得出比较靠谱的次日走势;在此,请朋友们到时来采风!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3042点~3080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084点,强阻力位3097点~3109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3054点,强支撑位3041点~3028点一线。

五、操作策略

持币休息!

“气场派”创始人:大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