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是“横盘震荡”,还是“先横后落”?

温馨提示:本博主是典型的“短线客”,每天都站在风口浪尖之上;“紧跟热点、快进快出”是自己的操盘风格;“盘感、激情、勇气”是自己获得成功的保证,同时也要承担“误判”的风险;所以,本博主对“后市”的研判也更加客观与小心,值得朋友们参考。

周一是“横盘震荡”,还是“先横后落”?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低开,并顺势下探,然后逐波拉起。最低探至2837点,最高冲至2891点, 尾盘收在2889点位置, 涨13个点,以一根“小阳”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小中阳”报收。两市涨停57家,摔死28家,个股普涨。沪市成交量为1272亿元,比昨天的1597元减少了325亿元,减幅为20%,资金小幅流出,为缩量上涨行情。

盘面特征: 低开高走,资金小幅外流,个股超跌反弹。盘中,昨日连板、昨日涨停、知识产权、数字中国、全息技术领涨,全场只有百度概念一家下跌,其它所有板块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虽然大盘如期反弹,但“量能”却创下今年2月以来“地量”水平,这说明投资者参与度并不高;说白了,是主力的“自救”行为;尤其是尾盘出现的“翘头”走势,多多少少都带有点“诱多”的味道;所以,本博主把今天的上涨,理解为下跌过程中的“技术性反抽”。

不过,从“量能”方面来看,这是否又预示着“地量地价”?

总之,就目前态势,本博主认为:大盘持续反弹的概率非常小,估计在2837点~2900点之间震荡是大概率事件;就像本博主前面博中所说的:你以为6月19日留下的“缺口+巨阴”是逗你玩的呀?如果大盘就这样轻轻松松的完成调整,主力不就“白砸”了嘛!所以,估计下周未还有个回踩2837点的过程;当然,至于采取“阴跌或急跌”方式,这还得由主力来决定;而作为我们小散,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14个亿,深市流入18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近1个亿,创业板流入25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主板持续流出,而中小创则出现小幅回流;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流入板块增至4成;主要流入:汽车(流入22个亿)、软件服务(流入5个亿)、机械(流入2个亿)、专用设备、塑胶、化工(各流入1个亿)等板块;主要流出板块:银行(流出6个亿)、家电(流出3个亿)、酿酒、保险、装修(各流出2个亿)等;总之,虽然中小创出现资金回流,但流入量很有限,而且量能还大幅萎缩,这说明目前仍是“场内观望资金”在博弈;当然,如果没有增量资金进场,大盘很难走好;搞不好还是“过山车”走势。在此,请朋友们多一份耐心,等“感觉大盘跌不动”时再进场布局。

三、交易“气场特征”

从“整个交易气场”来看,虽然大盘低开高走,但“上涨气势”明显不足;尽管尾盘收在次高点,但出现“地量”状况;这说明投资者追高意愿不强,甚至获利就跑,从而导致出现今天这种局面;同时,也说明大盘一时还很难走好。再说得直白点,这是典型的“量价背离”走势。

再从K线型态来看,大盘仍呈“空头排列”;同时,MACD趋势线仍然向下延伸;虽然KDJ出现了调头向上的迹象,但很难改变短线向下趋势;就算今天的2837点成为本轮调整的最低点,但大盘仍有个“回踩确认”过程;所以,请“空仓”的朋友不要盲目进场抄底,等大盘方向进一步明朗后再说。

说实话,本博主最为担心的是:如果后市在回踩过程中2837点扛不住,大盘必将滚到2785点~2800点一线去乘凉;一旦出现这种局面,对个股来说,就是种灾难;当然,再跌个10%~20%也属正常;在此,请朋友们引起重视,好自为之。

一万点不是梦,只争朝夕;踩准节奏才靠谱,挣钱才是硬道理!

四、下周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本周情况,本博主认为,下周一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围绕2885点一线“窄幅震荡”,尾盘收星;二是“先横后落”走势,尾盘收阴。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

当然,至于周二至周五大盘会怎么走,现在还很不好说;说白了,只有根据“当日的量能及资金情况”来综合分析,才能得出比较靠谱的次日走势;在此,请朋友们到时来采风!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2865点~2899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2898点,强阻力位2907点~2917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2878点,强支撑位2855点~2837点一线。

五、操作策略

本博主午后微利退出“ 火炬电子 ”这只烂股;理由:快进快出,绝不纠缠。部分交割单:
。截止收盘,持币!

操作策略:持币等待,决不乱出手!

“气场派”创始人:大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