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是“先横后落”,还是“横盘”?

温馨提示:本博主是典型的“短线客”,每天都站在风口浪尖之上;“紧跟热点、快进快出”是自己的操盘风格;“盘感、激情、勇气”是自己获得成功的保证,同时也要承担“误判”的风险;所以,本博主对“后市”的研判也更加客观与小心,值得朋友们参考。

周一是“先横后落”,还是“横盘”?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主要沿着零轴线盘整。最高冲至3199点,最低回踩至3168点,尾盘收在3188点位置,下跌1个多点,以一根“阴星”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红星”报收。两市涨停52家,摔死24家,个股涨跌各半;沪市成交量为2889亿元,比昨天的3607亿元减少了718亿元,减幅为20%,资金小幅流出,为缩量下跌行情。

二、盘面特征:

横盘震荡,重心下移;资金持续外流,个股喜忧参半。盘中,知识产权、猪肉概念、多元金融、电信运营、工艺、电力、农牧领涨,超级细菌、昨日触板、工业大麻、昨日连板、贵金属、船舶制造、透明工厂、生物疫苗领跌,其它6成板块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虽然大盘“探底回升”,但整个下跌过程呈“阴跌”状态;尽管收盘前快速拉起,但多多少少都带有点“诱多”的味道。总之,就目前态势,本博主认为:大盘调整才刚刚开始;虽然“深调”的概率偏小,但到3110点一线去“打酱油”是不可避免的;当然,至于后市采取“阴跌或急跌”方式,这还得由主力来定;而作为我们小散,也只能节哀顺变了!

三、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106个亿,深市流出155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55个亿,创业板流出34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流出明显减少;不过,量能也同步萎缩;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除农牧(流入8个亿)、电力(流入4个亿)、多元金融(流入1个亿)、交运物流、商业(各流入几千万)等1成多板块有少量流入外,其它所有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流出;尤其是医药(流出36个亿)、电子元件、券商、房地产(各流出14个亿)、通讯、化工(各流出13个亿)最为突出;总之,虽然资金流出大幅减少,但盘中并未出现较为强劲的反弹,这说明目前盘中做多动能不足;同时,也说明大盘还有进一步调整要求;在此,请朋友们多看少动,更不能“空手接飞刀”。

四、交易“气场特征”

从“整个交易气场”来看,大盘“有惊无险”;不过,收盘前的这种拉升走势,多少都给人一种不塌实的感觉。尽管盘中有52家涨停,但也摔死了24家之多,而且近半个股处于下跌状态,这是典型的“两极分化”走势。更为重要的是:大盘不仅有效跌穿3200点,而且KDJ线也“死叉”向下扩散;同时,MACD趋势线也形式“死叉”,5日线向调头向下,这说明大盘还有进一步调整要求;在此,请朋友们不要一看到反抽就盲目做多,而且还要把“短线风险放在第一位”;好自为之。

一万点不是梦,只争朝夕;踩准节奏才靠谱,挣钱才是硬道理!

五、下周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本周情况,本博主认为,周一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先横后落”,尾盘收阴。二是围绕3185点一线“窄幅震荡”,尾盘收星。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

当然,至于周二至周五大盘会怎么走?现在还很不好说,也不敢去乱猜;说白了,只有根据“当日量能与资金进出”情况来综合分析,才能得出比较靠谱的次日走势;在此,请朋友们到时来采风!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3161点~3200点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199点,强阻力位3212点~3222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3179点,强支撑位3168点~3152点一线;极限3138点一线。

六、个股操作

本博主今天未操作,仍持有2成“金力永磁”这只烂股;嘿嘿,微利。

“气场派”创始人:大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