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是“先抑后扬”,还是“先横后落”?

温馨提示:本博主是典型的“短线客”,每天都站在风口浪尖之上;“紧跟热点、快进快出”是自己的操盘风格;“盘感、激情、勇气”是自己获得成功的保证,同时也要承担“误判”的风险;所以,本博主对“后市”的研判也更加客观与小心,值得朋友们参考。

周一是“先抑后扬”,还是“先横后落”?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主要呈“高开窄幅震荡”走势,尾盘小幅拉高。最低回踩2981点点,尾盘收在2999点,上涨13个点,以一根“光头小阳”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假小阴”报收。两市涨停43家,摔死6家,其中4家ST,近4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2583亿元,比昨天的3402亿元减少了819亿元,减幅为24%,资金小幅流出,为缩量上涨行情。

盘中,通讯、边缘计算、5G概念、安防设备、北斗导航、生物疫苗、百度概念、华为概念领涨,贵金属、猪肉概念、黄金概念、昨日连板、珠宝、农牧、船舶制造领跌,其它8成板块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虽然大盘横盘震荡,但属于强势整理范畴;不过,量能并未持续放大;同时,盘中“动能背离”也较为明显,这说明权重股在拉抬指数,而多数中小盘个股则在随波逐流;尤其是尾盘出现的“翘头”走势,尽管“上涨气势”还行,但无力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这多多少少都带有点“诱多”的味道。更为重要的是:KDJ出现了调头向下的迹象,尾盘也收了根极像“吊顶线”的阳线,这说明目前大盘变得很“微妙”;当然,什么样的情况都有可能出现;尽管这样,本博主还是认为:如果后市大盘能稳稳的站在2972点之上运行,就高看一线;第一攻击目标位是3033点;第二攻击目标位是3052点。当然,如果后市失守2972点一线,估计将滚到2940点以下去震荡。

总之,不管尾盘是“真拉也好,诱多也罢”,反正“筑顶”是一个过程;而在此期间,个股都有个补涨机会;也就是说,如果朋友你手中的个股涨幅已大,就要注意“止盈”;反之,如果你手中的个股还一直趴着未动,就要多一份耐心;当然,至于个股能补涨多少?这还得看庄家实力大小;归根到底,“止盈与止损”共存,锁银才是硬道理。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96个亿,深市流出145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84个亿,创业板流出47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呈加速流出状态,这说明有“获利盘与浅套盘”在持续离场;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流入板块降至1成左右;主要流入:通讯(流入5个亿)、汽车、安防设备(各流入1个亿)及农药、园林、港口水运等板块;主要流出板块:电子元件(流出46个亿)、农牧(流出32个亿)、软件服务(流出28个亿)、贵金属(流出15个亿)、券商(流出15个亿)等;总之,虽然大盘收涨,但流出资金明显加快,这说明主力在“边拉边跑”;当然,一旦后市出现“放量滞涨”现象,就说明主力在加大“套现”力度;与此同时,我们也要跟着“止盈”,决不能存任何侥幸心里;老子最恨“坐电梯”的家伙;亏了活该!

三、下周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本周情况,本博主认为,周一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先抑后扬”走势;也就是说,大盘先围绕2995点一线窄幅震荡,然后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快速拉至3000点之上运行,尾盘收阳。二是“先横后落”走势;尾盘收阴。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2985点~3020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004点,强阻力位3015点~~3024点~3048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2989点,强支撑位2981点~2972点一线;极限3957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早盘低吸“有友食品 ”进行T 0操作;部分交割单:

不过,这家伙不争气,让老子尾盘亏手续费退出;部分交割单:

当然,还管盈亏,都必须“严格执行T 0操作纪律,决不拉稀摆带”!截止收盘,仍保持2成仓位;嘿嘿,出现亏损!

“气场派”创始人:大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