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是“持续砸盘”,还是“报复式反弹”?

温馨提示:本博主是典型的“短线客”,每天都站在风口浪尖之上;“紧跟热点、快进快出”是自己的操盘风格;“盘感、激情、勇气”是自己获得成功的保证,同时也要承担“误判”的风险;所以,本博主对“后市”的研判也更加客观与小心,值得朋友们参考。

节后是“持续砸盘”,还是“报复式反弹”?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主要在零轴线以下震荡,尾盘小幅跳水。最高冲至2936点,尾盘收在2905点位置,下跌26个点,以一根“光头中阴”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也以一根“光头中阴”报收。两市涨停19家,摔死28家,个股普跌;沪市成交量为1426亿元,比上周五的1533亿元减少了107亿元,减幅为7%,资金小幅流出,为缩量下跌行情。

盘中,只有昨日连板、猪肉概念、煤化工、独家药业、油改概念、ST概念、农牧、农药、船舶制造9个板块上涨,其它所有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尤其是增强现实、数字货币、次新股、苹果概念、触摸屏、国产芯片、生物识别、OLED、Facebook(脸书)跌的较惨。说实话,虽然今天的走势与当前的喜庆氛围有些不融洽,并让人难受,但它属于市场行为。市场,有它自身的运行规律,是不以人的主观意识而转移的;如果市场处于弱势阶段,那怕有大利好,也不会上涨;所以,我们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才行。

再回到盘面。今天排在跌幅榜前面的,大多是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而这些补跌个股所带来的冲击,不压于一次百点大跌;不仅冲淡了人们对节日的期盼,而且还让人有些沮丧;尤其是尾盘的加速走低,不仅引起场内一阵骚动,而且还伴随着恐慌性抛盘;嘿嘿,这就是主力的厉害之处,他们决不会按常规出牌,不把你我搞得头破血流,是不会罢休的;所以,作为小散的我们,唯有提高自己的技能外,才能在这烂市中生存下来,并笑到最后。

总之,尽管今天以中阴报收,但节后仍有“开门红”的可能;无论从外委市场看,还是国内政策面来讲,目前都偏暖,所以我们可以期待;在此,请朋友们安心过节,尽情享受70年阅兵大典吧!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63个亿,深市流出129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55个亿,创业板流出39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流出明显减少;不过,量能也大幅萎缩;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除农牧、船舶制造、造纸、园林(各流入1~8千万)四个板块有少量流入外,其它所有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流出;尤其是电子元件(流出41个亿)、软件服务(流出16个亿)、电子信息(流出15个亿)、券商、酿酒(各流出13个亿)、通讯(流出11个亿)最为突出;总之,虽尾盘明显有恐慌盘离场,并形成一波杀浪,但这还不能证明主力就在砸盘;也就是说,也不排除主力利用“节前”机会刻意制造恐慌气氛,进行“洗盘”的可能;所以,不管主力是“真砸也好,诱空也罢”,只要我们控制好仓位,就能轻松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局面。

三、节后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节后周二大盘可能出现两种走势:一是“维稳”;也就是说,大盘主要围绕2905点一线“窄幅震荡“,尾盘收星。二是“先抑后扬“走势;同时,也不排除迎来报复式反弹的可能;尾盘收阳。就本博主感觉而已,偏向于第二种走势。同时,本博主感觉持续砸盘的概率还是偏小。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2892点~2920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2918点,强阻力位2929点~2940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2899点,强支撑位2891点~2879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今天未操作,仍持有“ 七彩化学 这只烂股;嘿嘿,盈利!

“气场派”创始人:大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