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是“冲高回落”,还是“横盘消化”?

温馨提示:本博主是典型的“短线客”,每天都站在风口浪尖之上;“紧跟热点、快进快出”是自己的操盘风格;“盘感、激情、勇气”是自己获得成功的保证,同时也要承担“误判”的风险;所以,本博主对“后市”的研判也更加客观与小心,值得朋友们参考。

周一是“冲高回落”,还是“横盘消化”?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呈“先横后扬”走势。最低回踩至2943点,最高冲至2980点,尾盘收在2973点位置,上涨25个点,以一根“小阳”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阴星”报收。两市涨停48家,摔死5家,其中2家ST,近五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1827亿元,比昨天的1571亿元增加了256亿元,增幅为16%,资金小幅流出入,为温和放量上涨行情。

盘中,知识产权、石油、油气设服、昨日连板、电信运营、可燃冰、天燃气、油改概念领涨,昨日触板、光刻胶、全息技术、国产芯片、边缘计算、钛白粉、通讯领跌,其它7成板块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虽然大盘持续上涨,但盘中“动能背离”十分明显,这说明权重股在拉抬指数,而多数中小创个股则处于“横盘或微涨”状态,这是典型的“挣指数、不挣钱”行情。

再从K线图来看,KDJ线持续向上扩散,MACD绿柱也在继续缩短,DIF线也开始调头向上,大盘也再次站上“13日成本线”,这说明各短线指标持续向好的方向发展;尤其是尾盘收的“红三兵”,说明大盘上涨的欲望仍很强烈;不过,让人遗憾的是,虽然今天的量能比昨天明显放大,但还是约显有些不足;所以,就目前态势,本博主认为:尽管大盘仍有上冲动力,但高度很有限;说白了,“量能”决定高度;也就是说,如果后市成交量不能放大到2500亿以上,大盘就很难跨越3000点这道坎,搞不好摸不到2998点一线的屁股就会调头向下;当然,至于后市能否放量?我想,此时谁也说不清楚,也没必要去乱猜;而作为我们小散,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入1个多亿,深市流出45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28个亿,创业板流出17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主板出现小幅回流,而中小创不仅将昨天流入的全部吐掉,而且还加上利息;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流入板块增至4成左右;主要流入银行(流入13个亿)、券商(流入6个亿)、保险(流入4个亿)、水泥、文化(各流入2个亿)、家电(流入1个亿)等板块;主要流出板块:电子元件(流出21个亿)、通讯(流出10个亿)、有色(流出5个亿)、电子信息、农牧(各流出4个亿)等;总之,虽然流入板块比昨天增多,但流入量很有限,而且流入资金主要进入了权重板块,而流出资金主要来源于中小创个股,这说明主力逃脱不了“掩护出货”的嫌疑。尽管这样,本博主还是认为:就算大盘上涨空间有限,但中小创超跌个股仍有补涨机会;当然,至于能补涨多少,这还得由庄家的实力来决定。在此,请朋友们看下自己手中的个股,如果涨幅已达到10%~20%,甚至以上,就要注意止盈;如果仍一直趴着装死,就多一份耐心,静待开花。

三、下周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本周情况,本博主认为,周一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冲高回落”,尾盘收阳。二是“横盘消化”走势,尾盘收星。就本博主感觉而已,偏向于第一种走势。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2961点~2989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2980点,强阻力位2986点~2998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2965点,强支撑位2953点~2946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早盘低吸“有友食品 ”进行T 0操作;部分交割单:
。不过,尾盘改为增持。理由:次新超跌,地量地价,可以放放。

接着,本博主又低吸“夏天智慧 ”这只烂股;理由:短线跌幅达30%左右,有技术性反弹要求。部分交割单:

截止收盘,持仓量增至7成;其中,
有友食品 占3成,“七彩化学 夏天智慧 ”各占2成。嘿嘿,一平、两盈!

“气场派”创始人:大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