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是“横盘震荡”,还是“先横后落”?

温馨提示:本博主是典型的“短线客”,每天都站在风口浪尖之上;“紧跟热点、快进快出”是自己的操盘风格;“盘感、激情、勇气”是自己获得成功的保证,同时也要承担“误判”的风险;所以,本博主对“后市”的研判也更加客观与小心,值得朋友们参考。

明天是“横盘震荡”,还是“先横后落”?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高开,并顺势冲高,然后小幅回落;同时,也留下16个点的向上跳空缺口”。最低回踩至2989点,最高冲至3026点,尾盘收在3007点位置,上涨34个点,以一根“小中阳”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红星”报收。两市涨停74家,摔死4家,其中3家ST,个股普涨;沪市成交量为2212亿元,比上周五的1827亿元增加了385亿元,增幅为21%,资金小幅流出入,为温和放量上涨行情。

盘面特征:量增价涨,资金小幅回流,个股表现精彩。盘中,昨日连板、多元金融、ETC、昨日涨停、数字货币、无线充电、全息技术、银行领涨,全场只有贵金属一家下跌,其它所有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虽然大盘突破、并站在3000点之上运行,但多多少少都带有点“虎头蛇尾”味道;尤其是午后出现的“盘跌”,说明有“获利盘与浅套盘”离场;所以,至于今天的突破是否有效,还得明天来确认。更为重要的是:尽管今天的量能比上周五有所放大,但还是约显不足,我们从午后的“疲态”走势上就能感觉到这一点。

总之,就目前态势,本博主认为:尽管今天形成个“缺口 小中阳”做多型态,但如果后市“量能”不能放大到2500亿左右,估计也很难到达3050点一线,搞不好摸不到3044点一线的屁股就会调头向下;说白了,“量能决定高度”。

再从K线图来看,各均线呈“多头排列”;同时,KDJ线也持续向上扩散,MACD趋势线也调头向上,而且DIF线上穿DEA线也成为大概率事件。不过,连续的上涨已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当然,如果这些获利盘不能得到充分的消化,大盘也很难走好;也就是说,大盘只有在3000点一线实现充分的换手,才有可能更上一层楼。嘿嘿,这世上那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哟,洗洗才健康嘛;在此,请朋友们“重个股、轻指数”,同时也要把握好“高抛低吸”节奏;只有这样,才能不断降低持股成本,并将利润最大化。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入7个多亿,深市流出30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15个亿,创业板流出19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上午明显有资金进场,并将股指小幅推高;不过,午后明显有短线资金离场,从而导致大盘小幅回落;尽管尾盘出现“翘头”走势,但大盘疲态已显露;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流入板块降至3成左右;主要流入银行(流入18个亿)、保险、多元金融(各流入3个亿)、电子信息、软件服务、汽车(各流入2个亿)、医疗(流入1个亿)等板块;主要流出板块:电子元件(流出12个亿)、通讯(流出6个亿)、酿酒(流出5个亿)、农牧(流出4个亿)、安防设备、输配电气(各流出3个亿)等;总之,流入资金主要进入了银行、保险、多元金融这三个权重板块,而流出资金主要来源于中小盘个股,这是说明主力在“边拉边跑”;尽管这样,本博主还是认为:个股仍有补涨机会,尤其是目前一直趴着装死的个股,这所谓“轮动效应”;当然,至于这类个股能补涨多少,这还得由庄家的实力来决定。在此,请朋友们看下自己手中的个股,如果涨幅已达到10%~20%,甚至以上,就要注意止盈;当然,如果还一直趴着未动,就要多一份耐心,静待开花。

三、明天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明天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围绕3007点一线“窄幅震荡”,尾盘收星。二是“先横后落”走势,尾盘收阴。就本博主感觉而已,偏向于第一种走势。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2991点~3024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018点,强阻力位3027点~3039点~3050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2999点,强支撑位2989点~2977点~2970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今天未操作,仍保持7成仓位;其中,“有友食品 ”占3成,“七彩化学 夏天智慧 ” 各占2成。说实话,虽然今天大盘持续上涨,但这三个家伙却表现平平,只涨了1.87%、1%和4%,真是恨铁不成钢呀;不过,仍希望三家伙能改过自新,明天给我个意外惊喜;阿门!

截止收盘,全盈!

“气场派”创始人:大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