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是“探底回升”,还是“继续砸盘”?

温馨提示:本博主是典型的“短线客”,每天都站在风口浪尖之上;“紧跟热点、快进快出”是自己的操盘风格;“盘感、激情、勇气”是自己获得成功的保证,同时也要承担“误判”的风险;所以,本博主对“后市”的研判也更加客观与小心,值得朋友们参考。

明天是“探底回升”,还是“继续砸盘”?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冲高回落,并一路盘跌”。最高冲至3010点,最低回踩至2975点,尾盘收在2978点位置,下跌12个点,以一根“小阴”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阴星”报收。两市涨停30家,摔死10家,9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1668亿元,比昨天的1695亿元了减少27亿元,减幅为1%,资金小幅流出,为缩量下跌行情。

盘面特征:冲高回落,并顺势杀跌;资金小幅外流,个股跌多涨少。盘中,京东金融、保险、菁蒿素、超级真菌、在线旅游、中超概念、Facebook、共享经济领涨,昨日触板、昨日连板、蓝宝石、昨日涨停、装修、贵金属、增强现实领跌,其它9成板块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虽然早盘一度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但紧接着就是一波急跌,不仅砸穿2986点,而且尾盘还加速下行,并在次低点收盘;同时,3000点整数关口也被确认为效跌破。

再从K线图来看,各均线仍呈“多头排列”;不过,KDJ线出现了调头向下的迹象;尽管MACD趋势线(DIF线上穿DEA线)形成“金叉”,但沿零轴线水平移动,这说明向上趋势偏弱。更为重要的是:连续五天的上涨,不仅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也有不少的浅套盘;而这些筹码的消化,都需要时间来完成;但到今天为止,大盘才进入第二天调整;也就是说,无论从“时间和空间”上来看,调整都不够充分,所以估计后市还有一跌。在此,请朋友们多看少动;同时,也不忘低吸自己看好的个股;好自为之。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46个亿,深市流出109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44个亿,创业板流出31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流出明显减少;不过,量能也同时萎缩;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除综合、家电、软件服务、旅游、环保、木业(各流入1~4千万)六个板块有少量流入外,其它所有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流出;尤其是电子元件(流出20个亿)、酿酒(流出10个亿)、电子信息、券商(各流出9个亿)、材料、通讯(流出8个亿)较为突出;总之,虽然资金流出减少,但个股却出现普跌,这说明盘中“做空动能”还需进一步释放。说白了,只要明后天不有效跌破2973点一线,大盘将重拾升势;否则,不仅调整周期将延长,而且大盘还要滚到2950点一线去震荡;尽管这样,本博主还是认为,大盘“深调”的概率偏小;在此,请朋友们不必恐慌。

三、明天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明天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探底回升”走势;也就是说,大盘先惯性下跌,不仅补掉10月14日留下的向上跳空缺口,而且估计跌至2961点~2969点一线才能止跌回升;尾盘收星或阳。二是围绕2978点一线“窄幅震荡”,尾盘收中继星或阴。就本博主感觉而已,偏向于第一种走势。同时,本博主感觉“持续砸盘”的概率偏小。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2964点~2995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2989点,强阻力位3000点~3009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2973点,强支撑位2961点~2952点一线;极限:2943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早盘“止损”“夏天智慧 ”这只烂股;理由:该公司违规资金操作,受到证监会查处,所以今天破位下行,并亏损3%无条件退出了!部分交割单:
但值得庆幸的是:“
神马电力 今天逆势上扬,虽然涨幅只有4.9%,但不仅把“夏天智慧”的亏损捞了回来,而且还有点利息,这所谓“堤内损失堤内补”。截止收盘,持仓量降至5成左右;其中,“有友食品 ”占3成,“神马电力 ”占2成。嘿嘿,双盈!

“气场派”创始人:大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