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是“重拾升势”,还是“坠落”?

明天是“重拾升势”,还是“坠落”?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主要围绕零轴线盘整。最高冲至2988点,最低回踩至2969点,尾盘收在2978点位置,微涨0.1个点,以一根“红星”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小阳”报收。两市涨停36家,摔死3家,近3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1558亿元,比昨天的1840亿元减少了282元,减幅为15%;资金小幅流出,为缩量盘整行情。

盘面特征:缩量盘整,资金持续外流,个股涨多跌少。盘中,光刻胶、昨日连板、高送转、猪肉概念、昨日涨停、知识产权、数字货币、数字中国领涨,船舶制造、航天航空、航母概念、黄金概念、电子烟、通用航空、贵金属、钢铁领跌,其它板块7涨3跌;虽然今天再次跌到2969点一线,但盘中出现了“微妙”变化:一是全场只有2家跌停;二是近半个股处于上涨状态;三是“量能”也大幅萎缩;这多多少少都带有点“空砸”的味道。同时,整个回升过程也走得很纠结,不仅无量能支持,而且“一步三回头”;尽管尾盘收红,但这样的“翘头”走势,或多或少都带有点“诱多”的味道,而且还把“弱势特征”显现得淋漓尽致。总之,今天的走势给人一种捉摸不定的感觉;当然,这种局面也不可能持续下去;也就是说,如果明天再次回落到2969点一线,估计此点就很难扛住,搞不好还会出现“顺势杀跌”走势,这所谓“惯性思维砸盘套人”走势;当然,最好不要出现这种的局面。

再从K线型态来看,大盘仍呈“多头排列”;虽然KDJ开始调头向下,但MACD趋势线仍然水平向上移动;同时,尾盘也再次收复所有均线,这说明大盘仍有走好的基础;不过,如果后市量能仍保持在今天这个水平,肯定不会走好。

总之,不管今天是“空砸”也好,“诱多”也罢,反正大盘已面临方向选择;要么,在量能的配合下重拾升势;要么,就砸穿2964点,并滚到2950点一线去震荡。在此,请朋友们做好“应变”准备。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36个亿,深市流出21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7个亿,创业板流出9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虽然流出明显减少,但量能也萎缩的厉害;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流入板块增至2成左右;主要流入农牧(流入9个亿)、医药、文化(各流入2个亿)、纺织、仪器仪表(各流入1个亿)、酿酒、文教(各流入5~7千万)等板块;主要流出板块:券商(流出5个亿)、银行、通讯、电子元件、家电(各流出4个亿)、房地产(流出3个亿)等;总之,虽然资金流出大幅减少,但盘中也缺失“上涨动力”,这说明“多空双方”目前处于僵持阶段;当然,这样的平衡不会持久,估计明天或下周初必将被打破;而至于谁能获得主导权问题?我想,后市会给我们一个圆满答案;做好“应变”准备吧!

三、明天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明天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在量能的配合下“重拾升势”,尾盘收阳;二是砸穿2964点,并滚到2950点一线去震荡。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与此同时,感觉持续横盘的概率偏小。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2959点~2990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2988点,强阻力位2999点~3008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2969点,强支撑位2963点~2952点一线;极限:2941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今天未操作,仍持有6成“有友食品 ”与4成“神马电力 ”这两只烂股。嘿嘿,一盈一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