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是“冲高回落”,还是“弱势震荡”?

明天是“冲高回落”,还是“弱势震荡”?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探底回升”。最低探至2891点,最高冲至2918点,尾盘收在2914点位置,上涨4个多点,以一根“长腿十字线”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也以一根“阴长腿十字线”报收。两市涨停33家,摔死4家,4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1390亿元,比昨天的1663亿元减少了273元,减幅为16%;资金小幅流出,为缩量上涨行情。

盘面特征:先砸盘,后反抽;资金小幅外流,个股跌多涨少。盘中,工艺、昨日涨停、船舶制造、氟化工、昨日连板、数字货币、造纸、海绵城市、煤炭领涨,贵金属、生物疫苗、无线耳机、黄金概念、内蒙古、全息技术、小金属、昨日触板领跌,其它板块7涨3跌;虽然大盘有惊无险,但反弹力度偏弱;同时,盘中“动能背离”也较为明显,这说明权重股在护盘,而多数中小盘个股则处于“微涨或横盘”状态,这是典型的“大跌后弱反”走势;我们从“量能极度萎缩”上就能感觉到这一点。说白了,大盘并未止跌,“反抽”后仍有回踩2891点一线的要求;当然,至于此点能否扛住?我想,此时谁也说不清楚,也没必要去乱猜;而作为我们小散,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嘿嘿,你以为昨天形成的“缺口 大阴”做空型态是逗你玩的呀?!如果大盘就这样轻轻松松的完成调整,主力不就“白砸”了嘛;所以,本博主把今天的上涨,理解为下跌过程中的“技术性修复”。

再从K线型态来看,大盘跌破所有短期均线;同时,KDJ与MACD线仍“死叉”向下扩散;尽管0BV量能趋势线调头向上,但力度偏弱,这说明大盘调整还未结束。更为重要的是:今天成交量再次萎缩到“地量”水平,这说明盘中“做多动能”不足,很难持续走高;搞不好摸不到2930点一线的屁股就会调头向下;在此,请朋友们不要一看到上涨就盲目做多,小心“空手接飞刀”;嘿嘿,除非你是短线高手!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44个亿,深市流出92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31个亿,创业板流出36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流出大幅减少;不过,量能也极度萎缩;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除金属制品、船舶制造、公用事业、珠宝、工程、钢铁(各流入1~8千万)等1成左右板块有少量流入外,其它所有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外流;尤其是电子元件(流出23个亿)、软件服务(流出15个亿)、通讯、家电、电子信息、医药(各流出9个亿)最为突出;总之,随着资金流出的减少,盘中“做空动能”也将逐渐衰竭;不过,释放做空能量也需一个过程;也就是说,就算后市不出现大跌,大盘也有个“阴跌或横盘整理”过程;在此,请“空仓”的朋友们注意“低吸”自己看好的个股;同时,也要将仓位控制在5成以内;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既可攻,又可守”。

三、明天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明天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冲高回落”走势;尾盘收星或阳。二是围绕2914点一线“弱势震荡”,尾盘收星或阴。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2899点~2922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2918点,强阻力位2927点~2938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2902点,强支撑位2891点~2882点一线;极限:2875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持有的“神马电力 ”早盘强势涨停,并成为“输配电气”龙头;与此同时,本博主也手忙脚乱的“快速重仓”跟进,这所谓“集中优势兵力打场歼灭战”,同时,也验证了本博主11月6日与8日两次“试盘”的判断;部分交割单:

接着,本博主又低吸“
七彩化学 ”这只烂股;理由:一是具有涨停基因;二是给人一种“跌不动”的感觉;三是“地量地价”;四是超跌、次新、小盘;所以本博主才大胆低吸。部分交割单:

截止收盘,持仓量增至8成;其中,“
神马电力 ”占6成,“七彩化学 ”占2成。嘿嘿,该出手时就出手,决不拉稀摆带;双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