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是“砸盘”,还是“横盘疗伤”?

明天是“砸盘”,还是“横盘疗伤”?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呈“低开窄幅震荡”走势,同时也留下近1个点的向下跳空缺口。开盘(2913点)为最高点,最低探至2893点,尾盘收在2905点位置,下跌9个多点,以一根“小阴”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小阳”报收。两市涨停32家,摔死10家,7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1469亿元,比昨天的1390亿元减少了79元,减幅为6%;资金小幅流出,为温和放量下跌行情。

盘面特征:低开横盘,重心下移;资金小幅外流,个股跌多涨少。盘中,昨日连板、贵金属、无线耳机、食品安全、黄金概念、昨日涨停、珠宝、国产芯片领涨,昨日触板、保险、维生素、QDR概念、数字货币、券商、区块链领跌,其它板块1涨9跌;虽然尾盘守住2900点整数关口,但仍留下近1个点的“向下跳空缺口”未补上;尽管1个点看起来微不足道,但说明“多空双方”对决已分出胜负;“多方”举手投降,而“空方”将成为主导后市的王者,看来大盘再创新低已不可避免。更为重要的是:近日盘面还呈现出“上涨缩量、下跌放量”现象,这是典型的“量价背离”走势,同时也说明盘中“做空动能”还有待进一步释放,看来大盘还有“加速向下”要求。嘿嘿,你以为前天形成的“缺口 大阴”做空型态是逗你玩的呀?!如果大盘就这样轻轻松松的完成调整,主力不就“白砸”了嘛?!在此,请朋友们多看少动,等大盘方向进一步明朗后再说。

再从K线型态来看,大盘有效跌破5日、30日、60日与半年线;同时,KDJ与MACD线也加速向下扩散,0BV量能趋势线也再次调头向下,由此形成一个短线向下趋势。尽管今天跌幅有限,但整个K线型态“充满着一股杀气”,这说明大盘还有“加速向下”整要求;尽管“深调”的概率偏小,但仍希望2890点一线能扛住;阿门!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28个亿,深市流出56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24个亿,创业板流出17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流出有所减少,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除电子元件(流入13个亿)、酿酒(流入5个亿)、贵金属(流入1个亿)、医疗、工程、电信运营(各流入2~7千万)等1成左右板块有少量流入外,其它所有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外流;尤其是医药(流出10个亿)、券商(流出8个亿)、农牧、银行、软件服务(各流出6个亿)最为突出;总之,虽然资金流出持续减少,但盘中“做多动能”明显不足,这说明大盘一时还很难走好;这就像本博主昨天博中所说的:尽管今天收涨,但量能却极度萎缩;当然,这样的量能不可能让大盘持续走高;搞不好摸不到2930点一线的屁股就会调头向下……嘿嘿,朋友,本博主的感觉还行吧?!

在此,请朋友们不要一看到上涨就盲目做多,小心“空手接飞刀”;当然,除非你是短线高手;否则,免谈。

三、明天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明天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先横后落”走势;同时,也不排除盘中出现一波急跌的可能;尾盘收阴。二是围绕2905点一线“窄幅震荡”,尾盘收星或阳。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2883点~2915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2913点,强阻力位2920点~2927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2891点,强支撑位2882点~2874点一线;极限:2862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持有的“神马电力”与“七彩化学 ”今天逆势上扬。虽然“神马电力 ”再次涨停,但涨停后“反复打开”,而且成交量也大幅放大,这说明主力在“边拉边跑”;所以,本博主也决定减半,先“锁定”利润再说;部分交割单:

午后,本博主低吸“中创物流 ”这只烂股:理由;次新、超跌、小盘,并跌至前期低点位置,所以临时决定播点火种,看看明后天能否守住16元整数关口。如果不能扛住,就持有;否则,老子就下它的课,决不手软。部分交割单:

截止收盘,持仓量降至6成左右;其中,“神马电力 ”占3成半左右,“七彩化学 ”占2成,“中创物流 ”占半成左右;嘿嘿,该出手时就出手,决不拉稀摆带,这就是本博主的操盘风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