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是“先跌后抽”,还是“持续砸盘”?

明天是“先跌后抽”,还是“持续砸盘”?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低开低走”,同时也留下3个点的向下跳空缺口。最高冲至2930点,最低回踩至2907点,尾盘收在2911点位置,下跌22个点,以一根“小阴”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也以一根“小阴”报收。两市涨停37家,摔死3家,个股普跌;沪市成交量为1585亿元,比昨天的1558亿元增加了27元,增幅近2%;资金小幅流出,为温和放量下跌行情。

盘面特征:单边下行,资金加速外流,个股小幅下挫。盘中,贵金属、农业种业、黄金概念、珠宝、稀土永磁、人造肉、煤炭、昨日涨停、小金属领涨,工艺、PCB、ETC、保险、券商、数字货币、MLCC、无线充电领跌,其它板块1涨9跌。让人感到担忧的是:虽然大盘跌幅有限,但留下3个点的向下跳空缺口;虽然3个点看起来微不足道,但说明盘中“做多动能”不足,投资者追高意愿不强,甚至获利就跑,从而导致出现今天这种“盘跌”局面。更为重要的是:近日盘面呈现出“上涨缩量,下跌放量”态势;而这种“背离”现象的出现,说明目前大盘还不具备大涨条件;所以,今天出现下跌就在所难免。

再从K线型态来看,今日大盘再次跌破5日、13日及“牛熊分界线”,这说明昨天的突破无效;同时,0BV量能趋势线也再次下穿平均线形成“死叉”;尽管KDJ线仍然保持“金叉”,但三线重叠,并处于水平运行状态,这说明目前大盘重心向下,同时也验证了本博主昨天的判断:尽管大盘连续收阳,但从“量能”角度来看,还不具备“大涨”条件;何况,“双11”留下的“缺口 大阴”决不是逗着玩的;如果大盘就这样轻轻松松的完成调整,主力不就“白砸”了嘛!当然,大盘“深调”的概念也偏小;因为8月27日形成的“缺口 中阳”具有较强的支撑力;所以,就目前态势,本博主认为:目前大盘“大起大落”的概率都很小,估计未来几天仍将在2891点~2929点一线折腾;在此,请朋友们不要一看到上涨就盲目做多,一定要将仓位控制在50%以内;只有这样,才能做到“进退自如”;好自为之吧。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52个亿,深市流出127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56个亿,创业板流出40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呈加速流出之势;不仅将昨天流入的全部吐掉,而且还加上利息;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流入板块降至1成左右;主要流入贵金属、酿酒、医疗、有色(各流入1个亿)及珠宝、旅游(各流入2~5千万)等板块:主要流出板块:电子元件(流出35个亿)、银行(流出17个亿)、电子信息(流出14个亿)通讯、软件服务(各流出12个亿)、券商(流出11个亿)等;总之,随着资金的加速流出,大盘也将形成一个下跌惯性,看来2863点~2874点~2879点一线将再次考验;不过,仍希望2880点~2891点一线能扛住;节哀顺变吧!

三、明天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明天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先惯性下跌,然后进行弱反”,尾盘收星或阳。二是围绕2910点一线“窄幅震荡”,尾盘收星。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与此同时,本博主感觉持续砸盘的概率还是偏小。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2899点~2920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2917点,强阻力位2924点~2930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2901点,强支撑位2891点~2884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今天未操作,仍持有3成“有友食品 中创物流 ”这两只烂股;嘿嘿,一盈一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