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开门红”还是可以期待

节后“开门红”还是可以期待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冲高回落”。最高冲至3036点,最低回踩至3003点,尾盘收在3005点位置,下跌2个多点,以一根带长上影的“高位星线”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光头中阴”报收。两市涨停44家,无跌停,7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2581亿元,比昨天的1956亿元增加了625亿元,增幅为32%;资金小幅流出,为放量下跌行情。

盘面特征:先诱多,后砸盘,并将追高者套住;同时,资金加速外流,个跌小幅下挫。盘中,昨日连板、基本金属、小金属、昨日涨停、稀缺资源、猪肉概念领涨,3D摄像头、传感器、券商、富士康、智能穿戴、0LED、超清视频领跌,其它板块1涨9跌。说实话,今天走势真的出乎本博主预料;虽然早盘强势上扬,并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但午后就让人感到沮丧;不仅逆转而下,而且盘中还不时的涌出杀浪,从而导致尾盘加速走低;这是典型的“先诱多,后套人”走势。

再从K线形态来看,虽然大盘仍呈“多头排列”,但KDJ线仍然向下扩散;同时,MACD红柱也在持续缩短;尽管各短线指标并未走坏,但今天走势却给人一种危机感,甚至还让人产生了逃跑的念头。总之,目前大盘变得很“微妙”;当然,什么样的情况都有可能出现;在此,请朋友们做好“一颗红心,两手准备”,静待节后“变盘”吧!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50个亿,深市流出179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77个亿,创业板流出74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呈加速流出状态,尤其是中小创较为明显;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流入板块增至3成左右;主要流入有色(流入16个亿)、农牧、银行(各流入7个亿)、酿酒(流入5个亿)、贵金属(流入3个亿)、房地产(流入2个亿)、食品(流入1个亿)等板块;主要流出板块:电子元件(流出84个亿)、软件服务(流出32个亿)、券商(流出27个亿)、通讯、电子信息(各流出13个亿)、医药(流出9个亿)、材料(流出8个亿)等;总之,少量流入资金进入了权重股,而流出资金主要来源于科技板块,而随着科技股的进一步走弱,搞不好“节后”将迎来一波杀跌。当然,这只是个人感觉而已,以实盘为准。在此,请朋友们引起重视,侥幸必遭整。

三、节后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周四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先抑后扬”走势,尾盘收阳。二是“先横后落”走势;同时,也不排除出现“顺势杀跌”的可能;尾盘收阴。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不管怎样,本博主感觉节后“开门红”还是可能期待!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2989点~3017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015点,强阻力位3024点~3034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2992点,强支撑位2982点~2970点一线;极限:3963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午后低吸“通达电气 ”这只烂股;理由:抢个小反弹;部分交割单:

截止收盘,持仓量增至6成左右;其中,“
筑博设计 ”占4成多,“ 通达电气 ”占1成多;嘿嘿,亏损。

最后,祝朋友们元旦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