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是“红包”,还是“坠落”?

节后是“红包”,还是“坠落”?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主要沿零轴线盘整,尾盘小幅推高。最低回踩至3030点,最高冲至3051点,尾盘收在3050点位置,上涨10个点,以一根“光头小阳”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也以一根“光头小阳”报收。两市涨停50家,摔死14家,其中11家ST,3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2268亿元,比昨天的2674亿元减少了406亿元,减幅为15%;资金小幅流出,为缩量上涨行情。

盘面特征:先震荡,后推高;资金小幅外流,个股涨多跌少。盘中,超级真菌、病毒防治、青蒿素、生物疫苗、独家药业、医疗美容、昨日涨停领涨,MiniLED、GDR概念、光刻胶、氟化工、LMCC、钠米银、超级电容领跌,其它板块9涨1跌。虽然大盘再创反弹新高,但挣钱效应并未提高;说白了,是权重股在拉抬指数,而多数个股则处于“横盘和微涨”状态,这属于“挣指数、不挣钱”范畴。更为重要的是:尽管尾盘收在最高点,但整个上涨过程呈“缩量上涨”状态;当然,这样的量能也不可能让大盘走远;再说的难听点,如果节后(周四)不能及时补上这缺失的量能,搞不好周末还会迎来一波杀浪。

总之,虽然今天看到了“红包”,但里面并没有几个散碎银子,反而还给人一种不踏实的感觉。尤其是尾盘出现的翘头走势,多多少少都带有点“诱多”的味道;所以,就目前态势,本博主认为:大盘仍有上冲动力;不过,如果不能放出量来,就及有可能出现“冲高回落,顺势杀跌”的局面;在此,请朋友们引起重视;嘿嘿,侥幸必遭整。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46个亿,深市流出61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22个亿,创业板流出29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主板不仅将昨天流入的全部吐掉,而且还加上利息,而中小创则呈持续小幅流出状态;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流入板块降至1成左右;主要流入医药(流入18个亿)、农牧(流入4个亿)、通讯、水泥(各流入3个亿)、工程、医疗(各流入2个亿)等板块;主要流出板块:电子元件(流出36个亿)、券商(流出28个亿)、软件服务(流出9个亿)、电子信息(流出8个亿)、材料、文化(各流出5个亿)等;总之,流入资金主要进入了医药、农牧等几个板块,而流出资金主要来源于电子元件、券商、软件服务等板块,这说明主力持续从科技股中撤退,这是典型的“边拉边跑”走势。在此,请朋友们不要一看到上涨就盲目做多,更不能追高;小心短线被套。

三、周四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周四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冲高回落”走势,尾盘收阳或星;二是“先横后落”走势,尾盘收阴。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二种走势。与此同时,本博主感觉持续上涨的概率还是偏小;理由:毕竟在3048点之上存在着大量的套牢盘,而今天又缩量上涨,这有违“价未动,量先行”法则,所以估计节后3050点一线很难守住;说白了,只有在3010点~3044点一线实现充分的换手,大盘才有可能更上一层楼。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3030点~3059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056点,强阻力位3066点~3072点~3088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3040点,强支撑位3029点~3020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今天未操作,仍持有7成“筑博设计 ”与3成“通达电气 ”这两只烂股;嘿嘿,一盈一平;同时,也希望节后这两个家伙能给我带来个意外惊喜;阿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