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是“持续砸盘”,还是“先抑后扬”?

明天是“持续砸盘”,还是“先抑后扬”?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高开低走”。最高冲至3127点,尾盘收在3106点位置,下跌8个多点,以一根“光头小阴”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也以一根“光头小阴”报收。两市涨停55家,摔死10家,其中5家ST,6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2715亿元,比昨天的2585亿元增加了130亿元,增幅为5%;资金小幅流出,为温和放量下跌行情。

盘中,昨日连板、广电、环保、农业种植、乡村振兴、青海板块、昨日涨停、转基因领涨,全息技术、无线耳机、送转预期、人工智能、航母概念、高校、珠宝领跌,其它板块4涨6跌。虽然早盘再创新高,但接着就一路盘跌;同时,个股也加速分化,形成两种极端走势。盘中显示:排列在涨幅榜前面的,大都是“中低价”补涨个股;而排在跌幅榜前面的,则是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这种“强弱交替”现象的出现,说明盘中热点在悄悄的转换;当然,理解为“轮动效应”也行;同时,也说明短线上涨已告一段落,并进入消化整理阶段。

更为重要的是:近日大盘还呈现出“上涨缩量,下跌放量”态势;盘中显示:昨天突破3100点关口的量能为2585亿元;虽然比上周五的2416亿有所放大,但与其它几天的3000多亿相比,还是萎缩了许多;而今天的下跌,量能不减反增,这说明投资者高意愿不强,甚至获利就跑,从而导致“做多动能”衰竭;尤其是午后,随着“获利盘与浅套盘”的不断涌出,盘中也出现一波波小杀浪,并将股指砸到最低点收盘;尽管这样,本博还是认为:大盘仍具再创新高潜力;不过,短线需要消化整理;同时,估计未来几天,大盘将在3081点~3120点一线震荡;说白了,大盘只有在这一区间实现充分的换手,才有可能更上一层楼;所以,本博主把今天的下跌,理解为上涨过程中的正常回踩;在此,请朋友们不必紧张;洗洗才健康嘛!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87个亿,深市流出199亿;其中,中小板流出87个亿,创业板流出59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呈加速流出之势,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除有色(流入6个亿)、环保(流入5个亿)、电信运营(流入3个亿)、保险(流入2个亿)及化肥等1成板块有限少量流入外,其它所有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流出;尤其是电子元件(流出62个亿)、软件服务(流出30个亿)、通讯(流出27个亿)、电子信息(流出20个亿)、券商(流出15个亿)最为突出;总之,随着资金的持续回吐,大盘也将形成一个下跌惯性,看来3082点~3100点将受到考验,在此希望能扛住。尽管这样,“板块轮动”将会继续,个股补涨不会熄灭;所以,而今眼目下“重个股、轻指数”仍不失为一种明智选择。在此,请朋友们看看自己手中的个股,如果涨幅已较大,就要注意止盈;如果还一直趴着未动,就要多一份耐心;好自为之吧!

三、明天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明天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先抑后扬”走势;也就是说,大盘先惯性下跌,并在3091点一线止跌,稍作整理,就进行“弱反”;尾盘收星或阳。二是围绕3105点一线“窄幅震荡”;同时,也不排除重心下移的可能;尾盘收星或阴。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与此同时,本博主感觉“持续砸盘”的概率还是偏小。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3092点~3119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115点,强阻力位3123点~3130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3100点,强支撑位3091点~3082点一线。极限3069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早盘低吸“筑博设计”进行T 0操作;不过,尾盘改为增持;理由:虽然近日涨幅有限,但量能温和放大;更为重要的是:今天尾盘收了个“组合锤子线”;而此线的出现,不仅预示着“洗盘结束”,而且也预示着即将迎来主升浪;当然,这只是个股感觉罢了;不管怎样,本博主还是赌一把;同时,也希望这家伙明天能再接再厉,并给我个惊喜。阿门;部分交割单:

尾盘,本博主再次低吸“通达电气”这家伙;理由:把昨日高抛的接回来;部分交割单:截止收盘,持仓量增至6成左右;其中,“筑博设计”占4成,“通达电气”占2成。嘿嘿,双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