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 运行趋势分析

“节前” 运行趋势分析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高开,并顺势冲高,然后快速回落到零轴线震荡”。最高冲至3091点,最低回踩至3067点,尾盘收在3075点位置,上涨1个多点,以一根“假阴线”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假阴星”报收。两市涨停38家,摔死11家,7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2423亿元,比昨天的2368亿元增加了55亿元,增幅为2%;资金小幅流出,为温和放量下跌行情。

盘面特征:上窜下跳,资金小幅外流,个股跌多涨少。盘中,昨日连板、超级真菌、次新股、VPN、西藏板块、人脑工程、国产软件、数字中国领涨,胎压监测、无线耳机、全息技术、3D玻璃、UWB概念、传感器领跌,其它板块3涨7跌。虽然大盘收涨,但个股两极分化,而且8成个股处于下跌状态,这是典型的“挣指数,亏本钱”行情。更为重要的是:KDJ加速向下扩散,MACD线也“死叉”向下延伸;同时,整个K线形态也给人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这说明调整还不够充分,还有进一步向下要求,看来3059点将受到严峻考验。

不过,随着“年关”的临近,“维稳”将提上日程,这是历来的传统套路。尽管下周仍有跌破3059点的可能,但有效击穿的概率还是偏小;当然,一旦出现这种局面,就算快速拉起,个股也会跌得很惨;就算节前还有个“红包”走势,估计也很难弥补这一损失;所以,希望下周最好能稳稳的站在此点之上运行。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63个亿,深市流出168个亿;其中,中小板流出85个亿,创业板流出49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呈持续流出状态,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除通讯(流入3个亿)、医疗(流入2个亿)、交运物流、包装、珠宝、木业(各流入1~6千万)七个板块有少量流入外、,其它所有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流出;尤其是:电子元件(流出50个亿)、电子信息(流出19个亿)、软件服务(流出11个亿)、农牧(流出10个亿)、输配电气、化工(各流出8个亿)最为突出;总之,随着资金持续流出,大盘也将形成一个下跌惯性,看来再次回踩3059点已不可避免;不过,仍希望在3061点之上能止跌回升;阿门!

三、节前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本周情况,本博主认为,节前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先跌后扬”走势;也就是说,下周初先惯性下跌;同时,也不排除跌破3059点的可能;一旦真的出现这种局面,估计在3044点一线才能止跌;然后稍作整理,再慢慢拉至3080点之上运行,周线收阳;当然,理解为“红包”迎鼠年也行。二是维持在3061点~3100点之间运行,周线收星或阳。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二种走势。与此同时,也不排除周一出现“高开高走”的局面,并给我们一个意外的惊喜;当然,这种可能还是有的,也可以期待。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3061点~3100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087点,强阻力位3098点~3107点~3118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3067点,强支撑位3059点~3049点一线;极限:3035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今天未操作,仍持有“通达电气”与“筑博设计”这两只烂股;嘿嘿,保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