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山雨欲来风满楼”,小心“猛烈一跌”

“山雨欲来风满楼”,小心“猛烈一跌”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围绕零轴线“上蹿下跳”。最高冲至2998点,最低回踩至2971点,尾盘收在2975点位置,下跌9多个点,以一根带长上影的“高位阴星”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小中阴”报收。两市涨幅10%以上个股93家,摔死18家,7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3813亿元,比昨天的3750亿元增加了63亿元,增幅为1%;资金大流出,为放量下跌行情。

盘中,鸡肉概念、贵金属、多元金融、猪肉概念、钛白粉、在线旅游、旅游酒店领涨,电信运营、云游戏、远程办公、甘草瞵、超级真菌、在线教育、口罩领跌,其它板块2涨8跌。虽然盘中再创新高,但也迎来了两波杀跌,而且一波比一波凶狠;尽管尾盘跌幅有限,但对投资者的冲击很大。更为重要的是: 近日盘面还出现这样一些有趣现象:一是每一个高点,总伴随着一波急跌;二是在大盘再创新高的情况下,涨停个股不增反减,而跌停个股反而增多;三是“带涨”现象越来越明显;四是近日盘面还呈现出“上涨缩量,下跌放量”状态。

说实话,以上现象的出现,决不是偶然,也不是什么好兆头,这是否预示着正在“筑短顶”?不管怎么说,今天这种走势不仅给人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甚至还让人产生了逃跑的念头;所以,本博主仍坚持昨天的观点:大盘仍有上冲潜力,但已进入反弹尾声;就算后市能拿下3000点整数关口,也是“诱多”罢了;再说得悲观点,搞不好今天创下的2998点,就成为本轮的反弹高点。在此,请朋友们看看自己手中的个股,如果涨幅已大,就要注意止盈;如果一直还趴着,就多持一会儿;当然,如果感觉补涨机会不大,就要考虑退出;决不能存任何侥幸心里;老子最恨“坐电梯”的家伙。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156个亿,深市流出312亿;其中,中小板流出129个亿,创业板流出128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呈“狂逃”之势;尤其是中小创较为明显;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除酿酒(流入5个亿)、券商(流入3个亿)、水泥、多元金融、民航机场(流入2个亿)、安防设备(流入1个亿)等1成左右板块有少量流入外,其它所有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流出;尤其是电子元件(流出87个亿)、医药(流出57个亿)、软件服务(流出51个亿)、电子信息(流出33个亿)、有色(流出25个亿)最为突出;总之,虽然流入板块比昨天有所增多,但资金却大幅流出,这说明主力在“边拉边跑”;当然,一旦主力“出货”的差不多了,若再遇今天这种回落走势,尾盘不仅不会收起,而且还会来个顺势杀跌,并将场内朋友一网打尽;我们拭目以待吧!

三、明天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明天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先涨后落”走势;同时,也不排除出现顺势杀跌的可能;尾盘收阴。二是围绕2970点一线“窄幅震荡”,尾盘收星。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与此同时,本博主感觉上涨的概率还是偏小;就算有上冲动作,并再创新高,但要提防尾盘迎来猛烈一跌。说白了,这一跌迟早会来,也许是明天,也许是后天……

当然,以上只是个人感觉罢了,以实盘为准。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2952点~2990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2985点,强阻力位2998点~3008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2963点,强支撑位2951点~2941点一线;极限:2930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早盘低吸“先达股份”这只烂股;理由:此股质地不错,流通盘也适中,而且有强庄入驻,可以短搏一把。部分交割单:

截止收盘,持仓量增至5成左右;其中,“ 神马电力 ”占近2成,“先达股份 ”占3成;嘿嘿,双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