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是“砸盘”,还是“先跌后抽”?

周一是“砸盘”,还是“先跌后抽”?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高开,并顺势冲高,然后逐波回落;不过,仍留下7个点的向上跳空缺口”。 最高冲至2805点,最低回踩至2771点,尾盘收在2772点位置,上涨7个点,以一根“光头假阴”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中阴”报收。两市涨停43家,摔死14家,近6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2536亿元,比昨天的2483亿元增加了53亿元,增幅为2%;资金小幅流出,为温和放量上涨行情。

盘中,水泥、纺织、装修、白酒、工程建设、社保重仓、新零售、交运设备、商业领涨,昨日连板、光刻胶、农业种植、昨日触板、国产软件、UWB概念、转基因领跌,其它板块3涨7跌。虽然大盘受昨晚欧美股市大涨影响高开,但并未跟着上涨,而是选择高开低走,这说明投资者高意愿不强,甚至获利就跑,从而导致午后逐波回落。更为重要的是:虽然今天冲高回落,并呈现出弱势特证,但本博主还是感觉与往日的下跌有所不同:一是虽然尾盘以一根“光头小阴”报收,但其实是一根“假阴线”;二是尽管今天只涨了7个点,但量能也比昨天有所放大,这并未违背“量价关系”;三是“该涨不涨”,反而出现“高开低走”局面,这不仅让人有些意外,同时主力也逃脱不了“刻意营造弱势氛围”的嫌疑。不管怎样,本博主还是感觉大盘上涨未结束,是主力在“故弄玄虚”,其目的就是要你我交出手中的廉价筹码,当然我们不会答应。

再从K线形态来看,虽然大盘仍呈“空头排列”,但KDJ线仍持续向上扩散;同时,MACD趋势线与5日线也持续向上延伸,这说明各短线指标在慢慢的向好的方向发展;不过,今天的走势又好象给人泼了一瓢冷水,顿感不知所措;嘿嘿,这就是主力的厉害之处,他们决不会按常规出牌,如果不把小散们搞得头破血流,会誓不罢休的;所以,就目前态势,本博主认为:“该涨不涨,必定迎来变盘”;也就是说,下周初将迎来“变盘”走势;要么,在量能的配合下重拾升势;要么,就砸穿2723点一线,滚到2700点一线去震荡。在此,请朋友们做好应变准备。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48个亿,深市流出187亿;其中,中小板流出93个亿,创业板流出59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流出约有减少,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流入板块增至3成左右;主要流入工程(流入11个亿)、水泥(流入6个亿)、酿酒、交运设备(各流入5个亿)、贵金属(流入3个亿)等板块;主要流出板块:软件服务(流出43个亿)、电子元件(流出40个亿)、通讯(流出25个亿)、医药(流出22个亿)、农牧(流出21个亿)等;总之,虽然流入板块有所增多,但资金仍呈持续流出状态,这说明盘中“做多动能”不足,一时还很难走好。说白了,归根到底,目前仍是场内资金在博弈;也就是说,如果场外资金一直处于观望状态,目前这种颓势就很难改变,搞不好还会阴跌不止,并砸穿2723点一线;所以,希望周末能出现些“政策利好”,同时也给场外资金打点鸡血,让大盘拥抱春天;阿门!

三、周一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周一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低开,并顺势回踩,估计在2729点~2744点一线能止跌;稍作整理,再进行弱反”;尾盘收星或阳。二是围绕2761点一线“窄幅震荡”,尾盘收星或阴。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与此同时,本博主感觉“持续砸盘”的概率还是偏小。

当然,以上只是个人感觉而已,以实盘为准。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2749点~2790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2781点,强阻力位2795点~2806点~2818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2761点,强支撑位2752点~2739点一线;极限2723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今天未操作,仍持有8成“通达电气甬金股份南卫股份先达股份电子城 ”这五只烂股;嘿嘿,三盈一平一亏;当然,“是死是活”庄家就看着办了!

该出手时就出手,决不拉稀摆带,这就是本博主的操盘风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