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是“突破”,还是“横盘”?

明天是“突破”,还是“横盘”?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低开高走”。最低回踩至2719点,尾盘收在2780点,上涨46个点,以一根“光头中阳”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光头大阳”报收。两市涨停93家,摔死5家,个股普涨。沪市成交量为2331亿元,比昨天的2256亿元增加了75亿元,增幅为3%,资金小幅流入,为温和放量上涨行情。

盘中,氮化镓、光刻胶、国产芯片、HIT电池、3D摄像头、电信动营、昨日连板、MiniLED、可燃冰领涨,全场只有乳业、转基因、农业种植、猪肉概念、贵金属、农牧、鸡肉概念、食品、乡村振兴等10家下跌,其它所有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虽然早盘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低开,但大盘并未顺势下跌,而是选择逐波走高,这说明目前大盘“修复指标”要求较为强烈;不过,让人遗憾的是:尽管今天的量能比昨天有所放大,但与涨幅不成正比,多少都有点违背“量价关系”;当然,这样的量能也不可能让大盘持续走高;嘿嘿,除非明天放出量来;否则,估计摸不到2826点一线的屁股就会调头向下;所以,本博主把今天的上涨,暂时理解为超跌反弹行情。

再从K线形态来看,虽然大盘呈“空头排列”,但今天站上了5日与13日成本线;同时,KDJ线也再次调头向上,MACD趋势线也形成“金叉”,这说明大盘仍有上冲动力。更为重要的是:今天大盘形成个“一阳包二阴”做多形态,这说明大盘上涨的欲望仍很强烈;不过,如果明天仍保持2330亿左右的成交量,大盘也不可能走远,这所谓“量能决定高度”;所以,后市能否持续走强,关键还得看量能是否给力;在此,请朋友们高度关注明天盘中“量能变化”,并根据实盘情况,及时调整操作策略。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入65个亿,深市流入108亿;其中,中小板流入38个亿,创业板流入49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呈整体回流状态,尤其是中小创较为明显,这说明盘中热点极有可能向中小盘个股转移;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流入板块增至7成左右;主要流入电子元件(流入58个亿)、软件服务(流入31个亿)、通讯(流入23个亿)、电子信息(流入15个亿)、券商(流入10个亿)等板块;主要流出板块农牧(流出23个亿)、食品、医药(各流出8个亿)、水泥(流出4个亿)、保险、贵金属(各流出3个亿)等;总之,随着资金的持续回流,大盘也将形成一个上冲惯性,看来2800点整数关口极有可能被拿下;当然,至于能否守住,现在就不好说;这还得看成交量是否给力;而作为小散的我们,是无法控制大盘量能的;所以,我们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持股待涨。

三、明天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明天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小幅冲高震荡”走势;同时,也不排除突破28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尾盘收阳。二是围绕2780点一线“窄幅震荡”,尾盘收星或阴。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

当然,以上只是个人感觉而已,以实盘为准。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2766点~2805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2790点,强阻力位2805点~2819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2769点,强支撑位2757点~2744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午后买入“钢研纳克 ”这只烂股;理由:次新超跌,流通盘也适中;不仅具有涨停基因,而且还给人一种“跌不动”的感觉,所以大胆买入。部分交割单:

截止收盘,共持有“
通达电气甬金股份钢研纳克南卫股份先达股份电子城 ”这六只烂股;嘿嘿,满仓,两盈二平两亏,气死老子;当然,至于后市是死是活,庄家就看着办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