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维稳”,是当前的主基调

“维稳”,是当前的主基调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低开,并盘跌”,同时也留下2个点的向下跳空缺口。最高冲至2896点,最低回踩至2876点,尾盘收在2883点位置,下跌14个点,以一根“小阴”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也以一根“小阴”报收。两市涨停70家,摔死15家,8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2692亿元,比昨天的2563亿元增加了129亿元,增幅为5%,资金小幅流出,为温和放量下跌行情。

盘中,只有昨日连板、工艺、昨日涨停、新疆板块、特拉斯、珠宝、保险、海南板块等不到1成板块上涨,其它所有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尤其是天基互联、航天航空、航母概念、无人机、北斗导航、食品安全、医废处理、3D摄像头跌得较惨。虽然大盘跌幅有限,但个股小幅下挫,而且盘中还迎来一小波跌停潮;尽管尾盘出现翘头走势,但乏力现象显著,这说明短线趋势仍然向下。更为重要的是:近日盘面呈现出“上涨缩量,下跌放量”状态,这不仅有违“量价关系”,而且也说明目前“空头”仍占据着主导权;同时,KDJ线也再次向下扩散,MACD线也开始水平向下移动,这说明大盘调整还未结束。

当然,以上只是从纯技术面来进行分析的;不过,从政治角度来讲,近日将召开“两会”,也不排除主力以“红盘”来迎接的可能;也就是说,如果明后天真的出现反弹,应属于政治走势,与大盘的技术形态无关;当然,如果持续下跌,估计也很难跌到2850点一线,毕竟两会期间要维稳嘛。再说的直白点,就算出现最坏走势,大不了就围绕2862点一线震荡,这是由当前形势所决定的;在此,请朋友们不必紧张;持股待涨吧。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131个亿,深市流出240亿;其中,中小板流出109个亿,创业板流出72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呈整体回吐状态,不仅将昨天流入的全部吐掉,而且还加上利息;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除汽车(流入4个亿)、银行(流入3个亿)、纺织(流入1个亿)及塑胶、珠宝八家有少量流入外,其它所有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流出;尤其是电子元件(流出62个亿)、软件服务(流出30个亿)、电子信息(流出25个亿)医药(流出22个亿)、通讯(流出20个亿)最为突出;总之,尽管今天大幅流出,但深调的概率还是偏小;同时,也不排除今天下跌是为明天反弹腾出空间的可能。老子就不信主力敢以砸盘方式来迎接两会召开。

三、明天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明天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小幅冲高震荡”走势;当然,如果能出现“高开高走”的局面为最好;尾盘收阳。二是围绕2888点一线“窄幅震荡”,尾盘收星。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

当然,以上只是个人感觉而已,以实盘为准。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2872点~2900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2896点,强阻力位2907点~~2919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2876点,强支撑位2864点~2852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今天未操作,仍持有5成“通达电气钢研纳克 ”这两只烂股;嘿嘿,一平一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