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是持续“砸盘”,还是“探底回升”?

下周是持续“砸盘”,还是“探底回升”?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低开低走”,同时也留下4个点的向下跳空缺口。开盘(2863点)为最高点,最低回踩至2808点,尾盘收在2813点位置,下跌54个点,以一根“大阴”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也以一根“大阴”报收。两市涨停46家,摔死25家,个股普跌。沪市成交量为2452亿元,比昨天的2506亿元减少了54亿元,减幅为2%,资金大幅流出,为缩量下跌行情。

盘中,只有稀土永磁、园林、北斗导航三家上涨,其它所有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尤其是白酒、珠宝、昨日触板、LMCC、MiniLED、租售同权、流感、食品安会跌得较惨。更要命的是:大盘不仅跌穿有所均线支撑,而且还形成一个“缺口+大阴”做空形态,这说明大盘还有加速向下要求。

说实话,今天走势出乎本博主预料;毕竟目前正在召开“两会”,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都该“维稳”,但主力却倒行逆施,还真的敢砸盘,看来早迟都要被秋后算帐。

总之,就目前态势,本博主认为:大盘“深调”的概率还是偏小,估计很难有效跌穿2800点整数关口;毕竟“两会”释放出了不少的政策利好,同时也不排除主力趁机“挖坑”的可能,其目的就是要我们交出手中的廉价筹码,当然我们不会答应;所以,请朋友们不必紧张。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181个亿,深市流出238亿;其中,中小板流出98个亿,创业板流出63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呈加速流出之势,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除园林、综合两家有少量流入外,其它所有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流出;尤其是电子元件(流出49个亿)、医药(流出35个亿)、软件服务(流出28个亿)、券商(流出27个亿)、酿酒(流出18个亿)最为突出;总之,从资金进出来看,虽然上午迎来一波杀浪,但量能大幅萎缩,这多少都带有点“空砸”的味道;不过,午后虽然跌幅不大,但呈现出闷煞走势,这说明有恐慌资金逃离;而随着资金的持续流出,大盘也将形成一个下跌惯性,看来2800点将受到考验;希望能杠住。

三、下周运行趋势推测

就本周情况,本博主认为,下周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探底回升”走势;也就是说,大盘先惯性在跌,估计在2789点~2800点一线止跌回去升;周线收阳。二是“先横后扬”走势;周线收阳。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二种走势。

当然,以上只是个人感觉而已,以实盘为准。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2800点~2850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2832点,强阻力位2844点~2860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2811点,强支撑位2800点~2789点一线;极限:2770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仍持有5成“通达电气钢研纳克”这两只烂股;嘿嘿,一平一亏。

虽然今天出现大跌,但这两个家伙却逆势上扬;尽管尾盘都只涨了2个多点,但算强势了;同时,量能也温和放大,这说明庄家护盘的决心,看来下周应有所表现,希望给我带来点惊喜;阿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