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是“坠落”,还是“横盘”?

明天是“坠落”,还是“横盘”?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上午冲高回落,午后又逐波拉起”。最高冲至2861点,最低回踩至2820点,尾盘收在2846点位置,上涨9个点,以一根“小阳”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小阴”报收。两市涨停56家,摔死15家,6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2392亿元,比昨天的2279亿元增加了113亿元,增幅为5%,资金小幅流出,为温和放量上涨行情。

盘中,多元金融、保险、白酒、稀土永磁、券商、船舶制造、贵金属、黄金概念领涨,乳业、食品安全、昨日触板、光刻胶、食品、农牧、猪肉概念、基因测序、农业种植领跌,其它板块3涨7跌。虽然早盘再创新高,并补掉了5月22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但紧接着就是一轮下跌;同时,但盘中“动能背离”(白线在上,黄线在下)也较为明显,这说明权重股在猛拉指数,而多数个股在下跌,并由此引来一波杀浪,这是典型的“先诱多,后套人”走势;尽管午后逐波拉起,但乏力现象较为突出,这说明盘中“做多动能”在衰竭;当然,尾盘这种“翘头走势”多少都带有点“诱多”性质;换句话来说,一旦明天或下周初再次出现杀跌,估计大盘不仅不会拉起来,搞不好还会来个顺势杀跌。

更为重要的是:近日盘面还呈现出“上涨缩量,下跌放量”状态,这不仅有违“量价关系”,而且也说明目前大盘还不具备持续上涨能力;所以,就目前态势,本博主认为:近日盘中的每一次冲高,都是“止盈”或“减持降低成本”机会;当然,如果你想“坐电梯”,我也没意见;不过,亏了活该!

再从K线形态不看,大盘呈空头排列;虽然KDJ线即将形成“金叉”,但MACD线趋势线仍然向下延伸;尽管5日线守住,但此线的方向仍是向下的,这说明目前大盘短线趋势总体偏下;所以,本博主认为:目前大盘既不具备持续上涨条件,也没有“深调”的动能,估计未来几天仍将在2801点~2850点一线震荡;同时,也不排除出现“阴跌”的可能;在此,请朋友们不要一看到上涨就盲目做多,一定要控制住手痒,而且还要尽量把握好高抛机会;说白了,有时持币,也是一种不错的赢利方式;好自为之吧。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57个亿,深市流出150亿;其中,中小板流出76个亿,创业板流出42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呈持续流出状态,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流入板块降至2成左右;主要流入银行(流入9个亿)、券商(流入6个亿)、贵金属(流入3个亿)、多元金融(流入2个亿)、保险(流入1个亿)等板块;主要流出板块:电子元件(流出32个亿)、医药(流出29个亿)、农牧(流出17个亿)、通讯(流出14个亿)、食品、软件服务(各流出11个亿)等;总之,少量流入资金进入了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而流出资金主要来源于科技股,这说明目前“热点转换”不太成功,很难持续走好。更为重要的是:目前仍是场内资金在搏弈;就目前的2000亿~2300亿左右的量能来讲,还不足让大盘重拾升势;再说的难听点,这样的量能只要能维持在2840点一线横盘震荡就不错了,更不要说去攻击2900点整数关口;所以,请朋友们不要希望过高;归根到底,本博主还是那句老话:感觉不好就跑,找到感觉就进场搏一把,这所谓“该出手时就出手,决不拉稀摆带”。

三、明天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明天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先横后落”走势;同时,也不排除盘中出现一波急跌的可能;尾盘收阴。二是围绕2845点一线“窄幅震荡”,尾盘收中继星。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与此同时,本博主感觉持续上涨的概率还是偏小。

当然,以上只是个人感觉而已,以实盘为准。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2822点~2854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2851点,强阻力位2863点~2870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2830点,强支撑位2819点~2809点一线;极限:2802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早盘再次了结“钢研纳克 ”这只烂股;理由:虽然这家伙强势上扬,并再创反弹新高,但整个盘面给人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所以本博主选择止盈;说白了,在目前这种大环境下,锁银才是硬道理!部分交割单:截止收盘,持币!呵呵,这波反弹大获全胜,加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