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将面临方向选择

下周大盘将面临方向选择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低开,但快速拉至零轴线盘整”。最低回踩至2829点,最高冲至2855点,尾盘收在2852点位置,上涨6个点,以一根“小阳”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也以一根“小阳”报收。两市涨停74家,摔死7家,4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2338亿元,比昨天的2392亿元减少了54亿元,减幅为2%,资金小幅流出,为缩量上涨行情。

盘中,CRO、海南板块、在线旅游、体外诊断、文教、广电、共享经济、医疗行业领涨,B股、GDR概念、3D摄像头、钠米银、券商、银行、保险领跌,其它板块9涨1跌。虽然大盘收涨,但仍有四成个股下跌;尽管盘中仍有70多家涨停,但整个盘面给人一种无色无味的感觉。更为重要的是:虽然近日盘面呈现出“上涨缩量,下跌放量”现象,但大盘并未出现下跌;而且每一次的杀跌都被拉了起来;说白了,这是典型的“两会维稳”行情。当然,,随着下周两会的结束,大盘必将进行方向选。

再从K线形态不看,虽然大盘中期趋势仍然偏下,但KDJ线形成“金叉”;尽管MACD线趋势线仍然向下平移,但0BV线开始向上延伸;同时,大盘今天也站上了13日与34日线,这说明各短线趋势在朝好的方向发展;不过,量能始终不能放大,又制约了上涨空间;所以,就目前态势,本博主认为:下周大盘将进行方向选择;要么,在量能的配合下重拾升势;要么,就滚到2800点一线去震荡。在此,请朋友们做好变盘准备。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9个亿,深市流入25亿;其中,中小板流入8个亿,创业板流入11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主板流出大幅减少,而中小创则出现小幅回流;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流入板块增至近5成左右;主要流入医疗(流入16个亿)、化工(流入13个亿)、医药(流入11个亿)、酿酒(流入10个亿)、文化(流入7个亿)等板块;主要流出板块:券商(流出11个亿)、电子元件(流出9个亿)、汽车(流出8个亿)、电子信息(流出5个亿)、银行(流出4个亿)等;总之,虽然今天出现资金回流,但数量很有限,还不足让大盘持续走高;说白了,这仍属于场内资金在搏弈;当然,如果后市再没有增量资金进场,仍保持目前2300亿左右的成交量,估计大盘不仅不会上涨,搞不好还会出现阴跌走势,这所谓“量能决定高度”;所以,本博主还是那句老话:感觉不好就跑,找到感觉就进场搏一把,该出手时就出手,决不拉稀摆带。

三、下周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下周大盘将进行方向选择:要么,在量能的配合下重拾升势;要么,就滚到2815点一线去震荡。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二种走势。

当然,以上只是个人感觉而已,以实盘为准。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2802点~2860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2861点,强阻力位2879点~2885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2830点,强支撑位2819点~2809点一线;极限:2802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持币等待。说白了,有时持币,也是一种不错的赢利方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