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是“先横后落”,还是“横盘”?

明天是“先横后落”,还是“横盘”?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主要沿零轴线盘整。最低回踩至2909点,最高冲至2926点,尾盘收在2921点位置,上涨6个点,以一根“小阳”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也以一根“小阴”报收。两市涨停85家,摔死10家,4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2944亿元,比昨天的3074亿元减少了130亿元,减幅为4%,资金小幅流出,为缩量上涨行情。

盘中,MiniLED 、昨日连板、光刻胶、赛马概念、商业百货、富士康、氮化镓、保险领涨,昨日触板、木业、食品、在线旅游、白酒、酿酒行业、CRO、工艺、体外诊断领跌,其它板块9涨1跌。虽然大盘持续上涨,但量能开始萎缩;同时,个股也出现分化,形成一冷一热局面;盘中显示:排列在涨幅榜前面的,大多是中低价个股;而排在跌幅榜前面的,基本都是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这一现象的出现,说明盘中“强弱个股在悄悄的转换”;也就是说,主力一方面从近期强势股中撤退,而另一方面又在参与中低价股的补涨;与此同时,也说明目前“机会与风险”同在;当然,此时此刻“盈与亏”就在你一念之间,看你怎么去把握了。更为重要的是:大盘乏力现象开始显现;尽管尾盘仍涨了6个点,但整个上涨过程并未持续放量,这不仅有违“量价关系”,同时也说明今天盘中的调整还不够充分;尤其是尾盘出现的翘头走势,多多少少都带有点“诱多”的味道,这说明目前大盘也面临“短调风险”,看来进一步回踩2900点不可避免;当然,这仍属于上升过程中的正常调整。

再从K线形态来看,KDJ线持续向上扩散,MACD线也形成“金叉”,OBV线也持续向上延伸,这说明大盘短线趋势仍然向上;不过,就目前3000亿的量能来看,还不足让大盘持续走高;除非明后天将量能放大到3500亿以上;否则,调整不可避免。嘿嘿,你以为3月12日留下的“缺口+中阴”是逗你玩的呀?!如果目前这点量能就能攻城破关,主力不就“白砸”了嘛;所以,本博主估计未来几天大盘将在2889点~2929点一线蓄势震荡,然后再重拾升势。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入86个亿,深市流入160亿;其中,中小板流入93个亿,创业板流入42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呈整体回吐状态,尤其是中小创较为明显;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盘中,流入板块降至1成左右;主要流入保险(流入12个亿)、电子元件(流入9个亿)、银行(流入6个亿)、安防设备(流入1个亿)及船舶制造等板块;主要流出板块:文化(流出26个亿)、软件服务(流出24个亿)、医药(流出23个亿)、食品(流出21个亿)、医疗(流出13个亿)等;总之,从资金进出来看,呈现出“跷跷板”态势;也就是说,资金今天进入这个板块,明天退出又进入另一个板块;说白了,目前仍主要是场内资金在搏弈;当然,如果后市没有增量资金进场,后市不可能走好;在此,请朋友们高度关注盘中量能变化,并根据实盘情况,及时调整操作策略。

三、明天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明天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围绕2920点一线“窄幅震荡”,尾盘收中继星。二是“先横后落”走势,尾盘阴。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二种走势。

当然,以上只是个人感觉而已,以实盘为准。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2900点~2929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2926点,强阻力位2937点~2945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2909点,强支撑位2899点~2889点~2872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持币等待,决不追高。说白了,有时持币,也是一种不错的赢利方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