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盘”迎“端午”,还是“伤心太平洋”?

“红盘”迎“端午”,还是“伤心太平洋”?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主要围绕零轴线震荡。最低回踩至2949点,最高冲至2972点,尾盘收在2970点位置,上涨5个多点,以一根“小阳”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也以一根“小阳”报收。两市涨停49家,摔死7家,6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3054亿元,比昨天的3460亿元减少了406亿元,减幅为12%,资金小幅流出,为综量上涨行情。

盘中,白酒、CRO、云游戏、酿酒、昨日涨停、MLCC、手游概念、网络游戏、HIT电池、超级品牌领涨,昨日触板、退税商店、无线充电、钠米银、农业种植、地摊经济、船舶制造领跌,其它板块3涨7跌。虽然大盘收涨,但个股跌多涨少;同时,盘中“动能背离”也较为明显,这说明权重股在拉抬指数,而多数个股则在下跌,这是典型的“挣指数,不挣钱”行情。更为重要的是:近日盘面呈现出“上涨缩量,下跌放量”现象,这不仅有违“量价关系”,而且也说明盘中“做多动能”在衰竭;尽管尾盘收在次高点,但“乏力”现象较为明显,这说明今天的尾盘翘头多多少少都带有点“诱多”的味道;再说的直白点,如果明天大盘不能快速突破昨天创下的2983点,就极有可能形成“尖顶”。

总之,本博主仍坚持近日的观点:目前大盘风险大于机会;就算后市还有个上冲动作,也是诱多罢了;这世上哪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哟,涨涨跌跌才是股市的永恒规律嘛;所以,盘中每一次冲高,都是“减持或止盈”机会;锁银才是硬道理,决不能让到手的银子飞了;老子最恨“坐电梯”的家伙,亏了活该。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出81个亿,深市流出166亿;其中,中小板流出78个亿,创业板流出29个亿。从资金进出情况来看,虽然成交量小幅萎缩,但流出反而增多,这说明有短线资金在离场;而随着资金的进一步流出,也不排除后市突然向下的可能;在此,请朋友们不要一看到上涨就盲目做多,小心迎来猛烈一跌。

三、明天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明天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先横后落”走势;同时,也不排除盘中出现一波急跌的可能;尾盘收阴;二是围绕2970点一线“窄幅震荡”,尾盘收星或阳。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一种走势;不过,心里却希望出现第二种走势;毕竟后天就是“端午节”了,你总得让散民过个安心节嘛!

当然,以上只是个人感觉而已,以实盘为准。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2945点~2975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2973点,强阻力位2983点~2996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2958点,强支撑位2949点~2940点~2939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持有的“永悦科技 ”今天强劲反弹;虽然只涨了4.7个点,但让我扭亏为平,同时也让我看到了希望;这世上哪有只跌不涨的个股哟,涨涨跌跌才是永恒的规律嘛!截止收盘,仍保持1成仓位;虽然少了点,但心里塌实呀。说实话,有时持币,看看风景,也是种享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