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是“突破3100点”,还是“横盘消化”?

明天是“突破3100点”,还是“横盘消化”?

一、盘面解读

今天大盘持续“强劲走高”。最低回踩至3021点,最高冲至3092点,尾盘收在3090点位置,上涨64个点,以一根“大阳”结束全天交易;创业板则以一根“红星”报收。两市涨停89家,摔死5家,2成个股下跌。沪市成交量为4782亿元,比昨天的3699亿元增加了1083亿元,增幅为29%,资金小幅流入,为放量上涨行情。

盘中,券商、保险、GDR概念、多元金融、免税概念、昨日涨停、参股期货、昨日连板领涨,全场只有工艺、体外诊断、贵金属、精准医疗、CRO、医疗行业、乳业、基因测序等12家下跌,其它所有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让人感到惊喜的是:大盘不仅一举补掉3月9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而且还再创新高;同时,量能也放大到4782亿,这是典型的“量增价涨”行情。不过,盘中“动能背离”也较为明显,这说明权重股在猛拉指数,而多数个股则处于微涨或横盘状态;尽管今天走势带有“挣指数,不挣钱”味道,但不会影响大盘再创新高;同时,也不能说今天未涨,后市就不补涨,这所谓“轮动效应”。

总之,本博主仍坚持近日的观点:大盘仍有上冲动力,个股也有补涨机会;当然,至于大盘还能走多高,个股能补涨多少,这还得由“量能及庄家实力”来决定;而作为我们小散,既不能控制量能,也不能控制资金,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持股待涨。

二、资金方面:

主板流入147个亿,深市流出69亿;其中,中小板流出40个亿,创业板流出35个亿。从资金情况来看,主板小幅回流,而中小创流出则持续流出,我们从资金流向上就能看到这一点。总之,随着资金的持续回流,大盘也将形成一个上冲惯性;就算大盘要形成短顶,也有个“冲高-横盘-回落”过程;在此,请朋友们重个股,轻指数,尽量把握好操作节奏;好自为之。

三、明天大盘运行趋势推测

就今天情况,本博主认为,明天大盘将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围绕3090点一线“窄幅震荡”,尾盘收星或阳。二是“冲高回落”走势,尾盘收星。就本博主感觉而言,偏向于第二种走势。与此同时,本博主感觉突破3100点的概率还是偏小。

当然,以上只是个人感觉而已,以实盘为准。

同时预计大盘主要在3069点~3105点之间运行;上档第一阻力位3099点,强阻力位3108点~3120点~3127点一线;下档第一支撑位3074点,强支撑位3061点~3050点一线。

四、个股操作

本博主仍持有1成“永悦科技”这只烂股;嘿嘿,仍浮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