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投资与港股投资

这两个市场应当中国人比较容易把握的投资场所,a股不用说了,港股的核心也是大陆企业,所以在对公司了解上,有一定优势。但由于港股的投资者以西方和日本为主,市场的表现更多受美日的影响,这是我们不容易把握的一个方面。


随着美国经济的衰退、石油和食品价格暴涨,全球市场进入了一波熊市。a股和港股目前也在熊市之中,但未来两年哪个市场机会更好一点,是我们需要思考的。


国内总的趋势是金融逐步开放,股票市场要实行全流通,这意味着,A股高估值时代已经终结,未来两年要消化目前的高估值,市场难于走好,可能只有反弹的机会。目前虽然已经暴跌了45%左右,但和港股比较起来,和成熟市场的估值比较起来,还有很大的调整空间,最终估值会下降到什么水平?很可能会跌过头,重新出现2005年那样的低点,但之后重新出现2年暴涨行情的概率则基本没有。全流通可能是一个漫长、痛苦的调整过程。


反观港股,目前的估值并不高,虽然处于熊市,但很可能先于A股复苏。港股不存在全流通的问题,资金来自全球,牛熊转换与A股有本质不同,随着美国经济见底港股会重新走牛。港股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有很多高杠杆的衍生品,在动荡的时候,对抄底资金很有吸引力。港股的不利一个是美日投资者主导,另一个是由于外来投资者主导,估值长期会处于较低的水平,一般会低于投资者本国的市场,这也是有风险好恶决定的,没有人到一个外地的市场不是为了更便宜的东西。


结论:未来两年可能港股的机会多于A股。


写这篇文章,希望对港股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探讨,港股投资目前资讯还比较有限,交流渠道就更少了。港股的研究报告不如A股这样方便取得,AH类股票可以通过A股市场搞到,好一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