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熊市下半场开始了

熊市的下半场可能已经开始了,标志就是救市的失败和暴跌的结束,代之以漫长的阴跌和震荡,救市从信用上和功能上都不可能了,我到现在也没明白为什么用救市来延长熊市和鼓励投机?


目前的银行很便宜,目前的钢铁很便宜,目前的海运也很便宜,但也可能更便宜,不要忘记a股是个半封闭的市场,价格取决于这个市场的供求关系,特别是对未来供求关系的预期,这就是大小非解禁的效力。3000点价格合理,6000点相对当时的资金也合理。2500点甚至2000点也有其合理性,从1000点上来,就算三年涨到3000点合理,扣除中石油的因素,还剩多少?


虽然是熊市,但3000点之下可以考虑入场了,这时候持有股票已经有胜算的可能了。2800点之下也许会有不再创新低的股票,入场胜算的可能性很高了。


至于救市可以不用去想了,因为本身就是吗啡,不能解决问题,市场长期是供给和需求来决定的。


我认为目前市场的走势有两个因素:一是供求关系,大小非解禁是关键因素,紧缩政策有挤出效应;二是经济基本面,目前面临经济转型和世界经济放缓两个因素。前者目前无解,只有降低估值,后者不明朗,但从增长高峰下来是无疑的。


目前决定市场走势的根本因素还是宏观调控和大小非解禁,宏观调控放松会带来一波行情,大小非解禁要靠时间和估值的下跌来达到平衡。


关注银行、钢铁、水泥,还有国内有一定定价权的小金属,如钼和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