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半年市场展望和操作策略

先说说当前的思考:


临近奥运,市场终于如期出现了反弹,目前的行情是预期宏观调控放松和奥运前市场扩容趋缓造就的,反弹高度取决于政策,大的熊市趋势没有变化,因为大小非解禁和世界经济恶化这两个根本性的问题没有解决,奥运很可能是个逃命的机会。


奥运前为了避免暴跌,市场扩容放缓已经看到了,并将继续这种局面,但宏观政策只可能进行微调,银根放松将非常有限,因为严重的通货膨胀将是致命的,肯定要极力避免;从另一方面,市场扩容的步伐一点没有停止,只不过是推后了,中建和光大证券两个大盘已经获得批准,出来必然导致大盘坍塌。


很庆幸自己的一点成长,在持续的暴跌中,逢低买入了一些银行股票,目前已经全部抛出。熊市是有底线的,每个阶段也有阶段性的底线,在狂风暴雨中不需要畏惧。


这次在民生跌至5.6的时候开始买入,并采取每跌0.2加一倍仓的策略,在招行意外暴跌后,买入招行并将民生全部换成了招行。这些操作在我看来没有危险,在2500点之上,民生5.6之下最多有10%的空间,因为根据历史数据,上一轮的大熊市民生最低在10倍市盈率左右。在我买入的阶段,银行较其他行业低估,在这个基础上给历史的低点再去掉20%的空间。


再展望一下下半年的市场:


奥运之后,市场扩容放缓积压下来的公司将陆续出笼,市场资金根本无法承受大盘股上市,没有政策,市场将很快重新走入暗夜。目前可能的救市政策还看不到,全流通早晚都要实现。短暂的政策吗啡可能会有,但2500点之上出来的可能性并不高。


管理层规划的一系列市场建设项目大部分都是要吸金的,比如创业版、比如衍生工具、比如股指期货。对一个资金不断流出,股票供给不断增加的市场,对一个封闭的、境外资金无法进入的市场,不断的创新低是可以预期的。


下半年的宏观经济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我们的举国体制决定了,我们抵御风险的能力比较强,因为国家控制能力强,但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的经济转型和适应变化的能力可能不如市场化的印度,如果经济持续长时间调整,市场将面对两面夹击,走入慢慢熊途。


最后说说下半年的操作考虑:


在没有重大政策变化的情况下,2500点以上不作长线,只做有把握的超跌反弹,有机会就做,没有机会耐心等待,忍受阶段性行情的诱惑是必须经受的考验。


2500点之下,在合适的时机选择具有成长性的投资标的做长期投资。就如我一直坚持的,熊市可以投资,熊市也有自己的底线,只不过这次的底线可能要比上次大熊还要更低。


今年的第一目标是不亏损,第二目标是战胜通货膨胀。


前边的文章里,一位朋友有这样的留言,我准备也作为自己的准则。


阶段性操作理念:
1.要有比前期面对阶段性套牢时更强的忍耐性去面对现阶段有可能会阶段性踏空的心理折磨.
2.经常提醒自己,错过机会远比资金损失要好得多.
3.每天告诉自己,股市中最不缺的就是机会,所以不要去担心失去某个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