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调淡定!



周末去参加了一个股票期权的讲座,期权与股票、股指期货存在很大的区别,具有保险、杠杆、增强收益、立体化交易和精准化投资等功能。2015年2月9日,股票期权正式在证券市场挂牌,作为一个新的衍生品标的,我是认同存在较大交易机会的观点的。可找自己的证券顾问或网上了解下。

上周四晚间中金所发布重磅消息,从三大维度对股指期货松绑。当时收紧股指期货是因为股灾,此时放松至少体现出管理层认同当前较为稳定的市场。不过周五券商带领大盘冲高回落,这种走势说明了两点,一是靴子落地,二是技术调整的需要。

周五晚间,证监会公布了再融资新规,力求规范再融资和优化资源配置。总体上有利市场,但对中小创可能受压,数据显示再融资对中小创个股贡献提升20%以上的业绩。与上一条消息一样,再融资新规已经在市场流传多日,下周大盘与个股未必能进一步拉大分化。

还有一个未坐实的重磅消息,传下周首批养老金权益类组合将入市,规模百亿元虽不算大,却意味着千亿元养老金入市启动。这对大盘和价值形成支撑。

综合以上消息,我怎么觉得恰恰切合了之前的市场格局和走势。A股未必是经济的晴雨表,却经常是消息面的晴雨表。

维持大盘继续短调的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