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字头又要开始了吗

刚做完节目,还要赶晚上的航班。但我知道还有那么多读者在等着,多少还是要讲几句。距离起飞还有半个小时,匆匆在候机大厅写几句,权当对今天市场的回顾。


其实说到底,还是那一个字:稳。谁都看得出来,大盘就是调整市,但局面就是牢牢被大主力掌控着,至少,在这个重要节骨眼上,沪指最终只下跌不到2个点,你说,小学生学画画拿个尺子比着你也未必能画这么齐。


功不可没的,当属中字头。中国联通、中国科传、中国国旅,一个个大家伙稳如磐石,在大盘行将走弱之际果断伸出援手,这,就是一种节奏,有人说,人为制造的繁荣有意义吗?要我说,当然有。


其实从3044点开始的春季行情在反弹到3260点便陷入了震荡,二十几个交易日的反弹过后至少还需要十几个交易日的调整,这个过程会持续到三月中旬。尤其是前期积累了大量获利盘的情况下面对调整市场自然心有余悸。所以,如果不是中字头个股及时站出来,现在的市场绝不是你看到的那么温柔。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揣摩大盘有点难度,但紧盯技术面没有任何问题。就像我在前期所讲,只要大道子线位置不丢,你对市场就不该看空,只要通子死叉没有出现,你的操作就不必太过惊慌。市场需要一个调整,而以时间换空间则是最好的调整态势。如果目前的大盘可以继续窄幅震荡扛到下周末,则市场完全有望在一个调整周期结束后重拾升势,这对于苦苦期待春季行情的人来说,就是天大的利好。不是吗?


这个时候,你要冷静,更要耐心,对中字头个股来说,这样的异动还会在后期经常看到,尤其是主力的呵护更需要他们的发力。但是有一点,他们的走势恐怕很难形成强轧空模式,或者说更多的还是基于稳定指数的作用。从操作的角度讲,你不妨看着相关个股的走势,如果在重要支撑位置(比如大道子线)明显有买盘推动的,那也可以跟随上主力的节奏,至少,在调整市中不会让你显得那么寂寞。


对创业板来说,行情还没有终结,我说过这段反弹结构会一直延续到2000点上方,在这个任务没有完成前,你仍然尽可以积极参与到其中。


好了,时间关系,不能写太多了,今晚8点,BTV财经会有我的节目,那里面也会跟大家聊聊接下来的行情。有时间的话,你不妨去看看。又催促登机了,今天就到这里,更多的话,我们回去再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