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又要终结了吗

又跌了,谁都心里不好受。好容易才几天的反弹,咋就这么不争气呢?先别乱发牢骚,要不是有人护盘,今天的市场比你看到的更惨。美股隔夜的暴跌,就像冬天里洗了个凉水澡,透着那么一股惊悚,低开后快速高走,主力功不可没。但趋势表明,任何抵抗最终是无效的,大盘也在短时的欢愉过后震荡下行,最终,哪来回哪去。





今天最大的看点并不是有人护盘,而是雄安概念股的彻底终结。河北宣工、渤海股份、韩建河山、青龙管业、先河环保,一大批曾经的天之骄子瞬间崩塌,导致了资金炒作热情的全面退潮。这里面的绝大部分品种,都已经走出了明显的五浪上攻结构,一旦进入调整,后期的空间仍然不可小觑。


从技术角度讲,几大指数已经做到了仁至义尽,沪指的60分钟分时,因为前几日形成了通子线的金叉,所以今日的低点仍然在死守子线。深成指与创业板前两日的反弹走势稍微强一些,所以今日的低点还都在大道通线附近。也就是说,通子死叉没有出现之前,大盘还不至于走出破位向下的形态。但风险,并没有因为短分时结构的死守而消化,相反,我们看到了更长期趋势线的恶化。比如沪指的日线,大道通子线死叉以来,子线就在快速的下移过程中,而上周四开始的四浪反弹一直没有能够越过大道通线,这也使得子线与亥线的死叉在明日就会形成。也就是说,无论3119点的近期反弹高点能否过去,最多到3130点,股指仍然会因为压力巨大而受阻。我一直讲,小周期要服从于大周期,也是这个意思。所以,留给我们的时间不是越来越多,却是越来越少。


有人说,最近管理层已经在释放利好了,比如上周五和本周二两次大幅度“放水”,为什么还要看空?其实,你只要读读昨天《经济日报》的文章就不难发现,高层推动“金融去杠杆”的决心依然是坚定的。文章写道“安抚市场不意味着监管的弱化,更不能代表监管出现转向,金融去杠杆的大方向没有改变。鼓吹监管弱化或者转向,不仅不符合金融去杠杆的需求,也与监管层对当前经济和金融的基本判断背道而驰。随着监管的力度、节奏和协调性更趋合理平稳,对市场和企业的影响也将给予更多关注,但底线思维不能变动,监管不会放松。可以预期的是,当市场逐渐适应了监管的节奏,两者之间形成良性互动,有序的市场出清以及金融去杠杆将迅速推进。”所以,阶段性的安抚市场,是避免引爆市场风险。至于有些人由此生出幻想,认为大盘底部已经探明或者牛市即将到来,那绝对是一厢情愿的白日梦。


其实目前的大盘走势,颇有些类似于4月下旬到5月初的情况。4月24日开始的二浪反弹,运行到高点用了5个交易日时间,其后又用了3个交易日在完成顶部,最终,在5月5日形成了新的下杀。目前看,从5月11日开始的反弹到5月17日,也正好是5个交易日,而今天的走势,也是见到了高点之后的再度回落。当然,近期有一道重要的支撑还需要在后市被考验。那就是我反复提及的大道申线位置——3054点。这里没破之前,行情还会纠结两天,一旦破了,继续下杀就会到来,那时,不久前刚刚创下的低点3016点就真的扛不住了。


好多投资者给我留言,说还是喜欢我留作业,多做做最起码能有点提高。比如前天布置的作业,今天早盘还真的冲击涨停了,那个兴奋劲啊。还有人问我能不能现在追进去买,当然不能!潜伏一天,就能有10%的收益,抢了一口肉不赶紧跑还等什么呢?现在往里冲?被主力剁了包饺子我可不管。好了,今天再布置一个,注意哦,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练习盘感使用。不懂的更是不能盲目乱买,否则后果自负。





炒股别盲目,更别人云亦云,所有人都说不错的东西你得清醒点,是不是真不错,别听人忽悠,动动脑子。中午开会,老板说了一个笑话,整个会议室顿时哄堂大笑。有笑到抹眼泪的,有捂着肚子喊的,还有捶着桌子叫的……只有阿龙没笑,大家边笑边问他:你怎么不笑呀?他冷冷地说:我上午已经辞职了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