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五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四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0.27%,纳指上涨0.73%;

点评: 对A股影响偏多。

2、中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商用进程超预期;

点评: 可燃冰学名天然气水合物,是一种高效清洁、储量巨大的新能源。机构报告指出,可燃冰储量丰富,未来有望主导全球能源供给,但目前各国对可燃冰的赋存条件、形成机理和分布特征的研究,以及更进一步经济性开采技术尚未成熟,按计划中国2030年进入商业化开采阶段。但以目前的进程来看,无论是技术还是商业化进程都已经超预期。A股上市公司可燃冰概念股有中海油服(601808)、海油工程(600583)等。

3、用户规模及渗透率提升,移动支付迎迅猛发展;

点评: 随着近几年网络支付用户规模及渗漏率的不断提升,我国移动支付行业得到了迅猛的发展,2017年移动支付渗透率预计还会不断上升,未来基于支付的综合服务提供能力,将会是支付机构的核心竞争力。新大陆(000997)拥有POS支付和二维码解码芯片技术,通过收购国通星驿,取得第三方支付牌照;海立美达(002537)收购的联动优势拥有全国范围内从事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许可牌照。

4、碳酸锂价格创八个月新高,机构看好需求放量;

点评: 随着新能源汽车政策逐步落地,此前产业链各环节在观望中去库存的局面正逐步改变,对价格形成较强支撑。机构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电池需求将保持30%的年复合增长,而天齐锂业(002466)、赣锋锂业(002460)、雅化集团(002497)等行业龙头2017年动态市盈率介于20至30倍。此外,融捷股份(002192)已获得承诺,融达锂业49%股权今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5012.8万元,机构认为这使其有极大的压力推进矿山复产。

5、半导体设备巨头以钴代铜,钴行业需求即将爆发;

点评: 全球最大半导体设备厂应用材料公司宣布,将以钴金属全面取代铜作为导线材料。业内认为,7纳米制程相较当前的10纳米,运算速度快约25%,功耗降低约35%,为芯片带来全面升级,获得苹果、高通、联发科和海思等科技巨头追捧,争相采用。随着个位数纳米制程的加速应用,钴作为关键导线材料将全面替代铜,需求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A股中,华友钴业(603799)集钴采选、冶炼、深加工于一体,是国内最大的钴产品供应商,基本涵盖所有钴产品类型;寒锐钴业(300618)钴粉产品占国内近三成市场份额。

6、2017年05月18日沪股通当日流入1.66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8.45亿元;

点评: 周四沪股通全天流入1.66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8.45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四美股双双上涨,国内消息偏中性。周四两市大幅低开后快速走高,在沪指攻上3100后纷纷回落。今天大盘在不跌破昨天低点3077点的前提下,过了3104点就有上攻3132点的机会,建议投资者以持股观望为主,对于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应做高抛处理。

新股申购

1、元隆雅图:申购代码:002878,申购上限1.85万股,申购价格:14.48元,公司主营营销服务。

2、江苏雷利:申购代码:300660,申购上限1.00万股,申购价格:50.19元,公司主营家用电器微特电机及智能化组件。

3、华脉科技:申购代码:732042,申购上限1.30万股,申购价格:11.26元,公司主营通信网络设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