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一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五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0.69%,纳指上涨0.47%;

点评: 对A股影响偏多。

2、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

点评: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意见》部署了八个方面的重点改革任务。预期油气改革带来几个方面的机会:1、关注以“三桶油”为代表的央企集团层面专业化的整合,下属优质未上市资产注入预期。2、油气区块流转和管网改革释放的红利。油气区块放开和管网分离打破了油气产业链垄断的状况,引入民营资本,意味着上游勘探开发力度和管网建设投资的增长,油服设备类企业将大大获益。3、进口权放开后,拥有海外油气资源的公司将直接拥有进口自主权,无论是进入自有炼厂还是对外销售,其利润都高于目前配额内进口的模式。设涉及上市公司包括新奥股份(600803)、陕天然气(002267)等。

3、“刷脸”支付完成商用前最后一步,人脸识别市场逾千亿;

点评: 作为一种更为高效的身份验证和识别手段,人脸识别技术已经逐步进入到实际应用的阶段。人脸识别技术可用于政府、军队、银行、社会福利保障、电子商务、安全防务等领域,商业应用空间广阔。预计未来十年内有望形成年销售额过千亿的市场规模。A股上市公司中可关注川大智胜(002253)、高新兴(300098)等。

4、华大基因首发申请拟上会,基因测序行业受关注;

点评: 证监会网站披露,基因测序龙头华大基因首发申请将于24日上会。受益于市场需求增加的推动,基因测序在产前筛查等领域发展迅猛,机构预计2018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11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21.1%。上市公司中,达安基因(002030)、北陆药业(300016)已布局基因测序服务;*ST天仪(000710)拟收购贝瑞和康,进军基因测序服务和设备试剂业务,该方案已获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

5、旅游业进入旺季,今年投资增速将超20%;

点评: 今年“五一”小长假,游客人数和花费均创历史新高,根据国家旅游局测算,“五一”期间,我国共接待游客1.34亿人次,同比增长14.4%,实现旅游总收入791亿元人民币,增长16.2%。从旅游业基本面来看,近期利好因素众多。进入夏季以后,旅游业旺季到来,进入消费高峰期;一带一路峰会召开之后,沿线城市旅游业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投资标的建议关注曲江文旅(600706)、中国国旅(601888)。

6、2017年05月19日沪股通当日流入3.88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9.83亿元;

点评: 周五沪股通全天流入3.88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9.83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五美股双双上涨,国内消息偏中性。上周五两市股指围绕前一日收盘价振荡,沪指全天振幅仅0.46%。今天大盘在不跌破昨天低点3077点的前提下,过了3104、3119点后就有上攻3132点的机会,如果反弹止步于3119点附近的话,投资者就要做好跌破3116点继续下挫的准备。建议投资者以持股观望为主,对于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应做高抛处理。

新股申购

1、圣邦股份:申购代码:300661,申购上限1.50万股,申购价格:29.82元,公司主营模拟芯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