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调整是否会二次探底

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大盘低开3点以3087点开盘,震荡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103点之后逐级震荡下探;下午开盘继续震荡下探,最低下探至3063点,尾盘略回升报收于3075点,下跌14.95点,成交量1703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再度调整,那么,是否意味着二次探底即将来临呢?


由于监管层的措施趋于严厉,而新股发行节奏依然不减,市场承受能力再度经受考验,大盘出现调整也就不足为奇了。梁祝说过,年线目前是最主要的观察指标,上周大盘就是在攻击年线未果的情况下出现了回落,好在尚处于年线关前,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大盘本周再度收复年线应该是必然的结局,但现在只怕要出现变数了,今天的调整幅度虽然不算大,却很难保证不出现二次探底的走势。


不管大盘是否二次探底,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3000点一线作为政策底,依然有望成为技术底。所以,二次探底的幅度将成为本周最值得关注的焦点,如果大盘不创新低当然是最理想的,即便是创出新低并跌破3000点,也不至于出现巨幅的调整,即大盘下探的空间有限,二次探底结束之后将会迎来转折。


由于市场目前缺乏持续的热点,缺乏赚钱效应,市场参与度不够,所以大盘将会维持这种缩量调整的格局,而目前的这种格局将会对市场人气带来很大的打击,换句话说,大盘目前的状态完全就是熊市,而熊市的最佳应对策略就是保持观望,等待转折的出现。梁祝相信只要经受住本周的压力,转机很快就会来临。


因此,今天大盘的调整有可能开启二次探底的走势,但二次探底却也未必是坏事,只要大盘能够在3000点一线的政策底稳住,技术底一旦出现,转机很快就会出现。下档3000点和上档的年线依然是重点关注的技术位,破位3000点就是抄底的机会,而突破年线将开启新升势。不管怎样,希望早日看到突破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