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连阳莫非是强弩之末

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大盘低开11点以3201点开盘,小幅震荡回升之后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199点,随后再度回升;下午开盘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226点,随后快速回落,尾盘震荡报收于3203点,下跌9.59点,成交量略萎缩至2054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虽然收出了五连阳,但尾盘跳水是否意味着已经是强弩之末呢?


大盘在收复半年线之后已经确认了3295点开启的中级调整已经终结,3016点将会成为重要的阶段性底部,意味着3000点不但是政策底,也是技术底,而新一轮的主升行情将会以3000点为启动平台。虽然中级调整已经结束了,虽然3000点有望成为新行情的起点,但主升行情能否启动却尚属未知。梁祝以为大盘只有在有效站上3200点之后,才有可能开启新升势。


令人欣喜的是,大盘在上周已经确认了对3200点的有效收复,虽然没有出现强势拉升的走势,但大盘能够在此处站稳就已经具有了非常重要的意义。梁祝本以为大盘具有向3200点之上冲击的能力,但却很难形成真正的突破,最多是一次向上突破的尝试,尚需等待更好的突破契机。不管怎样,大盘能够突破3200点就是好事,更何况现在大盘已经形成了有效的突破。


五连阳是年内第二次出现,但今天是假阳线,上影线表明上档压力依然沉重,且市场对向上突破的信心相对不足,在这种情况下,大盘出现短线洗盘不足为奇,且大盘在突破半年线之后基本上是在构筑小平台,虽属强势却显得底气不足,而今天再度出现了分化的走势,小盘股普遍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指数是靠大盘股来维稳,二八现象的出现对市场人气形成打击。


现在的市场基本上是小盘股强势攀升的时候,大盘股维持相对稳定或者是进行调整,而大盘股一旦启动则小盘股出现调整,很难形成做多的合力,说到底还是场内资金不足,在这种情况下是不可能启动主升行情的。考虑到3200点之上堆积了超过十万亿的筹码,想要形成真正的突破,需要进行充分的消化和蓄势,而目前的总体走势属于围绕3200点一线构筑启动平台。


因此,大盘在3200点一线构筑平台的走势将会延续一段时间,短线来看五连阳并非大盘启动主升行情的信号,反而是短线调整即将来临的信号,但这一次的短线调整并不会有太大的幅度,最多是回探半年线,随后大盘仍将回到3200点之上蓄势整理,等待新一次突破契机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