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的真相

又见闪崩,只不过,这一次,是大盘。从早盘伊始,两市就大幅跳水,创业板更是以一个高难度的5255B动作,也就是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的姿态应声入水,一举跌破了本轮反弹的起始位,两市以逾400只跌停的股票彻底宣告了夏季的反弹行情的终结。沪指一度下探到年线位置,再度依靠着漂亮50的强行护盘奋力向上,在K线图上,留下一条长长的下影线,最终还是失守了3200点。对于未来的市场,你现在能看明白吗?


从上周一就开始不断提示风险,我说创业板率先出现了危险信号,然后就是一路下跌,说到到周五已经没人愿意听了,但我仍然在提示,深圳综指同样面临巨大破位风险。虽然漂亮50一直试图在掩盖市场的真相,但无论如何鼓噪做多,调整,还是悄无声息又排山倒海般到来了。


天天看我博文的投资者一定知道,我是强调趋势投资的,在向上的趋势中,你能做的,就是持股做多;而在向下的趋势中,你能做的,就是清仓观望。这样,虽然不能把握住市场的没一点机会,但的确可以规避掉绝大部分风险。当然,正确研判趋势并非在市场中一无所获。比如在上周后半段,明显看到大盘有破位下行的趋势,我在提示了绝大部分板块的风险后还是强调了黄金板块的短线机会。在今日盘中,你可以看到黄金股金光闪闪的表现,除了护盘的保险、银行,唯一的一个涨幅居前的题材股就是贵金属板块了。


有人总觉得目前市场没问题,要我说,问题大了,只是作为中小投资者的你,很难看出其中的道道来。14-16日,万众瞩目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围绕会议内容,市场各方做了诸多解读。我倒是觉得,其中最大的主题还是四个字:加强监管!对资本市场来说,大家一直在问去杠杆到底要做到什么程度才算结束,这次会议告诉我们:还差得远。五年一次的会议,几乎没有说别的,就着这一件事反复论证,所谓的“永恒主题”,说明这都不是半年一年能见底的事。远的不说看近的,比如银行的自查报告推迟,比如可能产生“核弹效应”的理财新规和资管新规都还在征求意见稿阶段迟迟没有出正式文件,改革远未完成。有人问,这会对未来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可以这么说:大盘仍然将长期走熊,这个过程,必须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当然熊市的探底过程中,也不断会有操作性的机会,比如今年1月到4月的反弹,6月到7月的反弹。但你要明白,这样的反弹都是熊市周期的阶段性反弹,如果错误的将这样的反弹视为牛市的反转信号,你会在这个过程中被肆虐的体无完肤。


回到盘面,几大指数继续呈现不同程度的走势,中小创自不必说,包括我周五提示了风险信号的深圳综指,也出现了通子死叉的趋势向下信号。目前唯一在死扛的就是沪指,但沪指的问题也绝不像有些人所想的是大牛开启的走势。因为沪指的与其他指数的不同步,或者说因为权重股的走势与八股们不同步,所以上证50的这波牛市也即将迎来高点。从历史的走势讲,权重股曾经有过晚于大盘见顶的情况,比如2001年至2005年的熊市走势大家可以回顾下。在此,也提示下一直关注上证50概念的投资者,接下来,他们也要进入到一个获利回吐的过程。


最近文章最后,都会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很多投资者认为很有用。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金融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人问我,后期的调整会到哪里?来,先给你打个预防针——大道申线,是接下来第一要关注的位置。原因很简单:5月11日和5月24日两次的护盘位置。能明白不?


投资者的通病,一看到上涨就觉得能涨到天上去,一看到下跌就认为得跌到地狱里。从来不会正确对待市场和研判趋势,是难以在这个市场立足的。男同胞不知道你感觉到没有,有时候,你的老婆就很像这个市场的主力,无时不在又异常凶狠。今天上班,看到隔壁老张和他老婆也在电梯里,到16楼时上来一个衣着暴露身材火辣的美女,瞬间美女像磁铁一样把老张钉子般的眼神牢牢吸住。 突然火辣女猛的转过身扇了老张一个耳光,大声说:“臭流氓,敢捏我的屁股!”电梯里的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老张,他一脸通红,一句话也说不出口。终于下楼了,电梯门一开,就见老张委屈的对老婆解释:“老婆,我真的没捏她的屁股!”谁知,他老婆倒是很开心,轻描淡写地说了句 “我知道,是我捏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