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步到位之后再度蓄势

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大盘低开17点以3159点开盘,逐级回升之后走出逐级震荡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150点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全天最高点的3187点,上涨11点,成交量1965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中阳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在昨日长阴之后出现反弹,预示着大盘将会再度进入整理蓄势阶段。


昨天因为周末消息面的影响出现了长阴杀跌,盘中一度下探至60日均线和年线附近,虽然尾盘有所回升,但仍然收于半年线之下,且全天放量杀跌呈现出向下破位的态势,对市场的打击极大。这种走势显然超出市场的预期,正如梁祝所说,如果没有消息面的意外变化,大盘向上突破是迟早的事情;如果有利好消息,大盘有望提前启动行情;但很可惜的是,利空消息突然兑现了,这才形成了长阴破位杀跌的走势。


虽然大盘出现了天量长阴的短线顶部态势,但梁祝并不认为大盘会就此一蹶不振。上周末经济工作会议所传达的消息,虽然被市场理解为利空,但实际上并非如此,从中长期来看,经济工作会议所确定的战略是利好而非利空,而且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创业板备受打击而国企大盘股的表现则要相对好一些,理由也正在于此。从这个角度来说,未来大盘并不会就此沉沦,反而有望在蓝筹股的带领下再起升势。


大盘今天果然没有延续昨日的跌势,而是走出了强势反弹的走势,重新回到了半年线之上,这就表明昨日的长阴杀跌并非真正的破位,而是借助消息面的变化所进行的一次快速杀跌式洗盘,是一次一步到位式的短线调整。梁祝说过,大盘想要突破3250点之上的重压区,需要进行充分的蓄势,既然突破的条件尚不具备,正好借助消息面的变化来进行一次主动性的杀跌洗盘,而资金也将为新行情重新进行布局。


想要确定昨日的长阴到底是洗盘还是破位,只有今天的一根反击阳线尚不够,只有大盘维持在半年线之上、甚至重返3200点才能确认昨日的长阴是借助消息而进行的洗盘。否则的话,只怕大盘还会再下台阶,但跌破年线的可能性很小。梁祝倾向于昨日的长阴是洗盘,从昨日长长的下影线就可以看出这一点,今天的反击阳线更加提供了证据。梁祝相信,大盘本周将会继续在半年线之上、3200点关前进行蓄势。


因此,虽然相对于昨天的放量长阴而言,今天的缩量反击阳线力度不算太大,但大盘能够重新回到半年线之上、回到3200点关前,就表明昨日的杀跌长阴是一次快速的洗盘,但长阴对人气形成了打击,尤其是创业板的加速杀跌对场内众多投资者而言绝非好事,但大盘在此次一步到位式的调整之后,有望借助大盘蓝筹国企股的启动,在充分蓄势之后再起升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