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反弹能不能抢?

两市终现反弹走势,煤飞色舞,重新活跃,中字头和一带一路的力挺,特别是创业板指数的快速反弹,极大的鼓舞了多头的士气,也使得大盘快速摆脱了昨日暴跌的恐慌,奋力向上反弹。权重股的引领作用仍然不可小视,沪指强力收复了大道子线,使得投资者对后市的反弹预期瞬间大增。今天听到最多的一句问话就是:这个反弹能不能抢呢?


这个问题必须一分为二地看。如果单就创业板来说,虽然反弹看似挺给力,但是量能的萎缩还是为后期的进一步向上埋下了隐忧。盘中,我看到不少媒体提到任子行这只个股,认为其快速的涨停对整个市场的带动颇大,而且指出任子行的走势与今年1月17日几乎一模一样,并指出其后也可能会走出连续涨停的表现。这里就涉及到技术问题了,教大家一点趋势理论方面的干货。仔细看看大道七线,上一次是对大道亥线刚刚跌破后的快速反弹,所以短期的力度非常强。而这一次已经明显跌破了大道亥线,所进行的充其量是对于大道亥线的反抽确认而已。所以,虽然都是以强势涨停出现,其后面的力度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也提示我们,对于创业板中很多个股的反弹,不能太过盲目的乐观,因为短期下跌过大,所以出现这样的走势无可厚非,但如果盲目去抄底,后面还可能遭遇被动。





深圳综指的走势与创业板比较类似,也是短线下跌过猛后的快速反抽,无论从量能情况还是市场跟随度来说,都没有达到真正的抄底区域。通子线仍然是死叉状态,后市也还将面临再度探底的考验。这里面,唯一比较强势的是沪指,一直讲,护盘力量的存在使得整个沪指的走势被极度扭曲了,所以一次次在关键时刻伸出的无形之手还是或多或少影响到了市场。大家要理解,说这句话不是说沪指接下来就不会调整了,而是说调整的过程会相当复杂,因为人为的干扰因素太多。沪指强力收复了子线,中字头概念功不可没,特别是建筑板块今天呈现了特别明显的大单净流入。如果你还记得,在昨日晚间的节目中我特地谈到了这个概念,并明确提示了“建筑国企在改革下基本面出现改善,利润提升空间不容小视”这样的观点,今日一早,便有聪明的投资者开始狙击中工国际和中国建筑这样的品种,并且给我发来私信询问是否选对了品种。其实,从趋势的角度讲,只要通子线仍然处于金叉并且上升形态保持良好的个股仍然是近期有机会操作的。但是对于指数而言,这样的机会却又显得不那么令人兴奋。这就是目前市场的一种现状,作为投资者来说要认清这样的态势,尽可能在市场的脉动中寻找相关的机会,同时,也要注意对趋势走坏的个股要坚决摒弃。


对沪指来说,因为通子金叉一直存在,所以市场始终在死扛,昨日跌破了子线,今日便快速收复。但这个位置的争夺并没有因为今天的强势向上而得到确认,我讲过,对于重要位置的确认至少需要三个交易日,而目前沪指继续上行,大致在3190点附近便会遭遇大道通线的压力。毕竟,昨日是放量下跌,仅仅靠今日这点量能就想重新完成突破,难度太大。所以,你仍然要小心沪指再度向上会因为反弹量能的不足而再度掉头向下。后期,一旦通子线真的形成了死叉,给你的感觉就绝不会像最近两日这样纠结了。


从操作的角度讲,虽然反弹出现了,但并没有形成真正的量能推动,或者说,还仅仅是技术性的反抽,那你就要提防可能再度出现的反弹遇阻再度回落的情况。有人问煤炭、钢铁这类品种后市的表现,从趋势的角度讲,目前仍然维持着强势的向上走势,你只要看看大道七线所处的位置就很容易可以看明白。所以,什么样的板块有机会,什么样的板块没机会,还是严格遵循通子金叉和通子死叉的判断,也无需一刀切。


每天大家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做作业的时候,有人说布置的作业有的走势很一般,有的走势很强,的确是这样。我一直讲,我给出作业的前提是通子金叉的出现,但大道七线中还有很多指标需要综合在一起研判,所以个股所处位置不一样肯定表现也不会完全一样。有什么更好的办法研判吗?如果你只学过通子金叉,那你就严格遵循这个,比如通子是金叉可以持有,一旦死叉必须要离场。当然,如果你还学过更多的内容,可以看懂超跌反弹个股和向上趋势中的个股区别,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比如说沧州明珠和沧州大化都是我作业留过的品种,你看看两者走势的异同。像近期的作业中,天茂集团、柳工都属于佼佼者,他们又有什么特别之处,我相信,熟悉大道七线的投资者,一定能看出其中的门道来。


好了,作业还是布置一个,请大家严格按照大道七线去解读,未来走势如何,我相信,不同的解读也会有不同的操作。





最近文章最后,都会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很多投资者认为很有用。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金融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做股票不能自以为是,你觉得是对的东西往往还会让你栽跟头,把前因后果想清楚再去操作比什么都重要。公司里有个经理就是这样,早上一上班就听见他在大厅给员工训话:“大家要学会配合,好的配合能够为我们提高工作效率!记住:两个人配合不是简单的加法,而是乘法!” 员工们觉得很有道理,不断的点着头,他也很兴奋,咽了口唾沫继续说:“比如1+1才等于2,可是1X1呢……”忽然他发觉不对,于是马上改口道:“1不算,我们来看2,2×2的话等于4,那么2+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