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市量能反超深市

两市习惯性低开,随后震荡中再度呈现二八格局,白线在上,最终中阳几以最高点报收,成交量变化不大。

市场出现超跌后的报复性反弹,这也非常正常,主要基于几个活跃点: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煤炭金属钢铁等周期品种的涨价概念等,券商股也有活跃走势,涨停家数不多,只有25只,较前一阵有所增多,出现了高新发展、中国武夷、博信股份、方大特钢、鄂尔多斯、平煤股份、新凤鸣等两连板个股,个股活跃度有增强,但并非市场反转值得中线入场的理由。

下跌品种多以业绩地雷、复牌、出利空、次新、前期涨幅较大品种为主,小股票还是偏弱走势,总体沪强深弱,就板块个股来说是有涨有跌的市场,沪市成交量达1428亿元,罕见的超过了深市,表明增量资金主攻点在于大股票,不少资金在被动的弃小投大,后市行情的延续度取决于增量资金的充足程度。

沪市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净流入10多亿元,短期来说市场应该还有反弹要求,甚至于沪市大盘、上证50、510050等都具备创新高可能,但市场确实处于熊市格局,远未到谈是否见市场底的时候。大股票处于高位,随时有见顶回落可能,而小股票是否见底、或者说就算见底但是否就该立马反转走强等都是未知数,需要耐心等待。

总体来说,依照超跌后的反弹来对待市场,要清楚现在是熊市周期,保守对待为好,不要一次次的手痒折腾,休息对待的话,看起来错过了许多许多这样那样的机会,但较长阶段回头看看,休息并没什么大问题,淡定一点。当然了,天生爱折腾,宁愿时不时挨一下,也不愿意无聊的休息,那也没法,尽可去折腾,记得尽量跌买涨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